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玉环 新征程 新跨越 玉环隆重举行撤县设市大会
2017-05-13 15:15:4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黄利军 林楚炳 施展

  5月13日上午,玉环撤县设市大会在玉环大剧院隆重举行,正式宣告玉环从此开始有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玉环市,更标志着玉环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浙江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台州市领导王昌荣、张兵、元茂荣、陈伟义、胡海良、叶海燕、吕志良、郑敏强等到会祝贺。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王剑侯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的通知》。

  随后,在喜庆欢快的乐曲声中,王昌荣、张兵、元茂荣、陈伟义、胡海良先后为中共玉环市委员会、玉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玉环市人民政府、政协浙江省玉环市委员会、中共玉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玉环市监察委员会授牌,林先华、施红兵、吴才平、林成辉、王正雷分别上前接牌。

  “今天,玉环人民期盼已久的撤县设市梦想终于实现了。以撤县设市大会为标志,玉环发展迎来了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开启了城市发展的新征程,玉环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说,由“县”变“市”,一字之差背后,是城市能级的提升,是空间格局的拓展,是发展能量的爆发,由此,玉环迎来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裂变发展机遇。面向未来,希望玉环全市上下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发展,努力成为台州裂变赶超发展的“排头兵”和“示范区”。

  王昌荣要求,新的玉环市,要争做解放思想排头兵,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来谋划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以裂变思维谋发展,促发展。玉环上下要充分认识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不断增强玉环自信,谋求新的发展,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接轨意识、融入融合意识,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把玉环打造成为台州裂变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要打造现代宜居标杆市,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加快构建海湾城市新格局,以现代城市的理念和标准,更新规划,加快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深化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的档次和品位,努力将玉环打造成为“山海水城”的新亮点。

  要构筑高端产业集聚区,以玉环市为新起点,激发市域经济的活力和潜力,因势利导,加快发展。既要鼓励上市公司倍增翻番、裂变扩张,引导小微企业跨越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更要瞄准产业发展新趋势,敢于“无中生有”地谋划新产业新项目,通过招引一批“高、精、尖”的重大产业项目,以项目带产业、以产业促转型,为台州建设高新高端、智能智造、集聚集群的“制造之都”贡献更多力量。

  要谱写民生幸福新篇章,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体现撤县设市的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玉环人民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在“最多跑一次”等关系民生福祉的改革上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补齐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社会事业短板,让全体市民享受到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要凝聚裂变赶超精气神,玉环市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表率意识,以“严”和“实”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努力成为政治可靠、干事有力、作风过硬、团结一致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玉环市党员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玉环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两代表一委员”、各领域优秀人士、先进模范、商会会长以及企业家代表,都是玉环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台州市委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凝聚精气神,画好同心圆,在玉环发展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合力创造玉环发展的新奇迹。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玉环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撤县设市,是玉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不仅圆了玉环干部群众几十年的建市梦,更标志着玉环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抢抓撤县设市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玉环融合发展、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早日实现从海岛县向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华丽转身。

  林先华表示,立足撤县设市新起点,玉环要解放思想再动员,全力谋划新玉环。通过以“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破除阻碍发展的狭隘思想和海岛思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全新的理念大胆谋划发展,为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注入新的内涵,为台州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要补齐短板再突破,全力开启新征程。以玉环建市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为“亮点”遮望眼,翻篇归零再出发,盯住“痛点”下苦功,卯足干劲补短板。在新的征程中坚持“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的发展战略,本着“围绕短板谋项目、抓好项目补短板”的思路,实施“重大项目千亿投资计划”,以补课的心态、赶超的姿态精准补齐制约裂变发展的短板,助力台州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要担当有为再出发,全力实现新跨越。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继续强化实干导向和基层导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卓玉宝”式好干部,全力建设一支堪当跨越发展大任的玉环铁军。同时,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助力玉环市,以美好言行传播玉环市,真正形成共建新玉环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玉环实现“四大跨越”,续写玉环裂变扩张的宏伟篇章。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