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以思想大解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推动玉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林先华吴才平阮聪颖等市领导参加“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2017-05-23 09:4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黄利军 董伯志 陈姿名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5月22日晚参加市发改局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时强调,发改工作对全市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发改局要在全市的建设和发展中要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组织好、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拉满弓、使上劲,开创发展工作新局面。

  市发改局五位机关干部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解放思想,就全市发展和自身工作畅所欲言,谈感想、说做法、排计划,让解放思想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我认为无论是哪个项目,它的顺利落地并不是天上掉馅饼,必须靠我们解放思想,主动出击。2016年之前,我们没想到也不敢想玉环能上高铁项目,而今天,高铁却实实在在来到我们面前,这一切良好的开端靠的是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所取得的成果。”玉环市铁办主任余旭明说,玉环目前迎来了撤县设市的新机遇,新征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体现时代性、创造性,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充分发挥解放思想的引领作用,冲破传统的惯性思维,不断创新,做到开好局、谋好篇,尽早实现玉环人民的高铁梦。

  听取大家讨论后,林先华连连点头称好。他说,发改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大局,市发改局要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列,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并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来一次思想大解放和观念大碰撞,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发现、解决我们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事业往前发展。

  “项目是裂变发展的反应堆,项目应该是市发改局的首要任务。”林先华要求,市发改局要在谋划项目上走在前列,一定要拓宽谋划项目的思路,创新谋划项目的办法,提升谋划项目的水平,做到围绕短板谋项目,抓好项目补短板;要在加快发展上走在前列,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于发展这个大局;一定要做好服务这篇文章,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效率。要在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加快审批制度改革,牢牢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重要抓手,真正在改革上动脑筋,敢于改革。

  林先华强调,市发改局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这些问题,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单位性质,提高服务意识、能力和效率,力求实效,让发展氛围更浓厚,劲头更足,进一步开创发改工作的新局面,助力玉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5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来到市财政(地税)局,参加“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

  会上,市财政局班子成员紧扣“十问”,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谈了对解放思想的认识,观点鲜明、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指出了问题,亮明了态度,表达了决心。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才平指出,撤县设市以后,玉环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遇到新考验,迫切需要新的解放思想。财税部门作为市政府重要部门,要一马当先,当好排头兵,做到思想上跟上、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真正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措施落实到位。

  吴才平要求,财税人要在解放思想中放大格局、拉高标杆、提升境界,进一步更新理念,以新一轮思想解放为实现玉环更高水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增强裂变意识,围绕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建设,全方面做好保障;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历史性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为国聚财、为民理财两篇文章,切实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当好“大管家”和“参谋长”;要增强进取意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向标杆县市看齐,向先进地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吴才平强调,解放思想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坐而论道,必须要转化为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展需求,制定好细化方案,从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入手,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促进工作上来,具体要在投融资体制、“扶工助企”、“最多跑一次”上实现新突破,以新一轮的思想解放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以作风建设促进思想大解放,实现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党支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暨“开讲啦”启动仪式。

  据悉,市委办“开讲啦”活动,将围绕“两学一做”“高铁时代”等主题,每月开展一次,并通过请专家学者进来讲、“走出去的老办公室”回归讲、机关干部上台讲,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打造“讲政治、爱学习、能创新、重团结”的办公室团队。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市委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围绕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和思想实际上台发言,互相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阮聪颖表示,市委办是市委系统工作运转的中枢。正值玉环撤县设市之际,市委办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抛开思想束缚,在工作中,要摒弃教条主义,摒弃经验主义,做到与时俱进,适应新的形势;摒弃官僚主义,杜绝所谓的机关作风。要牢牢树立群众观,工作要做到接地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扎实推进群众工作。要树立时代观,年轻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率先行动,树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有活力、有朝气的工作状态;树立全局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委办的全局立场,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阮聪颖指出,市委办是市委系统工作运转的中枢,正值玉环撤县设市之际,市委办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抛开思想束缚,摒弃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官僚主义,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牢牢树立群众观、时代观、全局观,年轻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率先行动,树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有活力、有朝气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阮聪颖要求,市委办机关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务必要诚恳老实,廉洁奉公。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讲政治,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把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高度信赖,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服从组织安排;要讲纪律,做到慎独、慎为、慎交友,凡事慎思而行;讲规矩,讲奉献,甘于做绿叶,默默奉献,勤勤恳恳工作。

  阮聪颖强调,解放思想不是空喊口号,每位机关干部都要体现在真正服务大局、极端负责的工作中来。要提高学习思考能力、参谋助手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督查落实能力。要讲态度,做到认认真真;讲责任做到尽职尽责;讲实效,做到紧抓快办;讲质量,做到精益求精。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