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友转卖游戏账号被骗2000元 警方提醒,网上交易需谨慎
2017-05-31 09:11:2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叶梦

  暂住在楚门镇的小陈是网络游戏爱好者,平时除了上班,每天晚上都会上网玩一会儿游戏。多年来,小陈的游戏账号已经达到较高的级别,账号人物身上的装备等级也是网友们望尘莫及的。

  近日,小陈正在玩游戏,突然游戏里一位玩家私聊小陈说自己想要买下小陈的游戏账号,并给了他一个QQ号码。于是好奇的小陈便通过QQ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称自己早就看中了小陈的游戏账号,一直想要买下这个号,愿意出价2000元。“2000元!”这价格一下吸引住了小陈,于是便答应对方将游戏账号转卖给他。小陈本想等对方直接转账过来后,自己把游戏账号密码都给他就可以了,但对方在交易的时候提出,如果一边转账一边给账号密码,担心小陈会更改密码,为了保证交易成功,最好到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接着对方提供了一个叫“天猫6703”的网游交易平台,于是小陈在该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将游戏账号和密码挂了上去出售,很快对方就拍下了这个游戏账号。与此同时,小陈的交易平台账号里也多了2000元。

  紧接着,小陈想要把账号上的2000元提出来转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但是当输入银行卡账号的时候系统却提示该银行卡号与持有人名字不符,并立即将小陈的网站账号冻结。

  小陈连忙与该网站“客服”联系,“客服”称小陈因为输错了银行卡账号导致网站账号被冻结,现在需要往一网站指定账号里冲2000元钱才能解冻,而这2000元将会打到小陈在该网站的账户上。急于拿回钱的小陈没有多想,就往对方指定的账户里转了2000元。

  此时小陈的交易账户上是显示有了4000元,但这4000元却也被冻结了。于是小陈继续联系“客服”,对方说要继续打钱才能解冻,这时小陈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当他再次联系该游戏买家时,发现已经再也联系不上了,而所谓的网站“客服”也不再回应。小陈知道自己真的是被骗了,立即赶到楚门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广大网游爱好者在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增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以防被骗。对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或支付链接,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诈骗能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