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各地各部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继续
2017-06-06 11:1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5日,坎门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十问”,结合坎门中心工作,查摆问题,广泛征求党群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坎门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提出的“十问”,结合生产生活及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的建议。

  “现在玉环撤县设市了,更要注重提高市民素质,要教育和引导生活、工作在玉环的每一个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怎样做一个好市民、做一个尽职尽责的职业工作者入手,逐渐形成人人知荣辱、守道德、讲文明的良好局面。”“如何加大力度、行之有效地扶工助企,将继续是坎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乡镇(街道)应该做好‘润滑油’作用、沟通桥梁作用,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实工作。”……两个小时的会议,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我爱我家”环境大提升大整治、“三改一拆”等镇中心工作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下阶段,坎门街道将继续开展解放思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十问”,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查问题、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不断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战斗力、执行力和服务力,转变观念,为坎门的快速发展加油助力。(谷晓莹)

  6月5日晚,市文广新局开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分批讨论方式参与讨论,当晚,与会的15位局中层干部依次发言。活动首先观看了《卓玉宝事迹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被卓玉宝同志在平凡生活工作中的不平凡事迹深深感触,并立足自身岗位,就如何向卓玉宝同志学习、如何提升民生福祉、如何锻造玉环铁军等“三问”各抒己见,有的从个性出发谈学习体会,有的从宏观全局谈工作不足,有的从微观角度谈具体职能科室思路举措。

  局办公室副主任庄樱提出,要提高学习能力,既要学理论学政治又要学业务学相关知识,要提高谋划能力,当好参谋员、督察员、协调员“三大员”,并梳理了下半年科室重点工作。

  文艺科副科长梁建从送戏下乡谈到文化下乡,举例山西省某老图书室从荒废到推进“数字化”成功逆袭,提出文化下乡工作一要换位思考,按照群众喜好,按需订制;二要因时、因地制宜,利用好有限资源,跟上时代,保证完成率同时也要提升满意度。

  广电科科长刘晓蛟从广电工作的监管方面谈存在的问题和思路,比如送电影下乡片源老旧、观看条件简陋,建议加快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室建设。

  文化产业科科长倪海提出,今年是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的第一年,要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下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将资金补助及时落实到位。

  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建秋指出,要明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当前,玉环面临交通末端到交通枢纽的转变和撤县设市两个重大机遇,玉环文化也面临两大历史性任务:一是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短板之一要补齐短板;二是要提升城市的文化品格。他强调,玉环文化需要的队伍,是像卓玉宝一样,既是勤恳、敬业的“老黄牛”,又是有进取、有担当、有创新精神的“狮子型”干部,只有破除路径依赖、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战胜畏难情绪,才能打造服务中心工作的文化铁军。(毛玮)

  6月5日下午,市安监局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机关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围绕“争当合格新市民如何提升素质”“锻造玉环铁军如何向卓玉宝学习”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大家有的从玉环发展路径演变和发展理念转变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解放思想对玉环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意义;有的结合大城市和国外先进监管理念,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对提高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水平的见解;也有的立足岗位职责,阐述了自己对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手段等工作的思考。

  在听完机关干部职工的逐个发言后,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志斌从转变观念、提升素质、转变作风等三个维度切入,阐释了他对“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的理解。他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共同自觉、积极地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去,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去思考;要自觉寻找差距,找准问题,通过参加大讨论活动找到努力的方向;要坚持以虚促实、知行合一的要求,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凝聚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进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王华辉)

  日前,玉环市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和离退休党员共23人,走访参观海军基地、乐清湾跨海大桥等地,感受新玉环新发展,共话未来玉环新征程。

  活动中,党员干部佩戴上安全帽,在建设方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施工的乐清湾跨海大桥。登至30多米高的施工桥面,宽阔的桥面、平整延生的桥梁、高耸入云的吊机……无一不激起党员们对于大桥建设者的无限感慨,对未来大桥通车的满满期盼。退休党员刘思玉感慨道:“玉环人做了那么多年的梦终于要实现了,谁能想到呢!以后还有轻轨、高铁,玉环市真的不一样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围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党组书记、主席阮勇指出,在玉环撤县设市之际,市总工会更要以改革创新谋发展、求裂变的态势,通过大讨论活动,进行思想大洗礼、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认真归纳总结查摆出的问题根源,逐项破解制约工作的不利因素,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创业干事的激情和热情,实现玉环工会赶超跨越,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动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贡献力量。

  在围绕争当合格新市民如何提升素质大讨论时,市总工会党总支副书记赵飞跃说:“今天看到是崭新的、令人心潮澎湃的玉环,她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前辈以及我们先前的努力,虽然我已经退居二线,今后也无论是否在一线、在岗位,我们也应当为自己的家乡、为玉环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让玉环的明天更加美好。”市总工会党总支委员、组宣部部长侯娴说:“今天我们看到的成绩是广大老玉环人和新玉环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激励当下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干事创业,为玉环裂变发展贡献力量,早日建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林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