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公安“最多跑一次”再出招!“刷脸神器”证明“你就是你”
2017-06-09 09:32:3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翁海珍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业的兴起,旅馆、酒店等数量持续增多,市民登记入住酒店的频率也大大增加。出门在外,忘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响应“最多跑一次”号召,方便市民入住登记,6月6日上午,玉环市公安局在玉环喜来登酒店启用“刷脸神器”——住宿身份证登记人脸识别系统。接下来,该系统将在全市的酒店旅馆推广安装。

  以往,没有携带身份证的住客要去酒店所在的辖区派出所,报上身份证号,由派出所民警核对好身份信息后出具户籍证明,再去酒店入住。一天的舟车劳顿后,旅客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拉着行李到处打听派出所的所在地,十分辛苦。

  在玉环喜来登酒店前台,安装了一个显示器,上面装有一个摄像头。前台工作人员只要在系统内输入入住者的身份证号,接下来只需要入住者在屏幕前拍张照片,系统会对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持证人的相貌进行自动识别比对。据悉,人脸识别系统的准确率和识别效率超过人眼的识别能力,只需要十秒,就能成功证明“你就是你”,再也不用跑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了。

  除了入住者受益外,酒店、旅游业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很是方便。玉环喜来登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小吴说,入住者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时有发生,由于不熟悉玉环的乡镇(街道),这些入住者都要在前台咨询很久。有时候酒店还要安排人手和车辆专门带领入住者去趟派出所。“接下来好了,省时省力,旅客再也不会抱怨了。”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