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社区主任吕静雅:听到大家夸小区美 再苦再委屈都值得
2017-06-21 16:35:21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编者按

  现在,全市上下都在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建过程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不少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创建者。近日,市同创办推选出了部分“最美同创人”,从今日起,本报将对这些“最美同创人”的风采进行展示。

  你有爬过二十多层高的高楼吗?你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步数排行榜都是排第几呢?你又有多久没有休过假了呢?

  每天微信朋友圈里步数排行榜,几乎都排在前几名,而且步数都是上万,这是椒江海门街道景海社区主任吕静雅的常态。“我们社区里的小区基本上都是18层以上的高层住宅,经常要每个楼层巡查过去,看看有哪些楼层出现不合创建规范的,所以每天这些步数都是爬楼梯、各个小区来来回回走出来的。”吕静雅说。

  景海社区共有八个小区,辖区范围大,高层又多,平时巡逻一个小区经常是一个上午都走不完。由于社区里基本上都是新小区,不少房子是空着的,住户白天都上班去了,所以楼道里小广告贴得特别多。为了清除这些小广告,吕静雅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和同事们每个楼道地爬上去,将小广告刷除,可是没过几天又贴上去了,他们又得刷一遍,反反复复不知道花了多少工夫。

  “刚开始时,为了清除这些小广告,还有楼道里乱堆放的杂物,不少居民都不太理解,挨骂都是常有的事,心里还是挺委屈的,但毕竟是自己的工作,再委屈也得坚持。”吕静雅说,“一直坚持做,就会出成效,现在听到有人夸我们社区干净漂亮,很开心、很自豪。”

  小区多了,遇到需要调解的业委会与物业之间的矛盾也多了起来。在今年2月至4月之间,金田大厦因为前期物业撤退,小区自治失败,而原小区业委会组织又比较涣散,加上新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不顺利,导致小区环境卫生无人打扫、甚至面临停水停电的局面。

  吕静雅一面向街道汇报请求安排工人接管空档期的环境卫生工作,另一面多次联合住建局、街道、民警、小区业主召开协调会议协商由原业委会委托社区对外公开招标物业公司,同时着手新一届业委会选举工作。最终,新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新的业委会也选举出来了,使得这段空档期金田大厦小区没有在多城同创考核中失分。

  为了做好多城同创工作,吕静雅已经三四年没有休过假了,周末加班也是常有的事,“现在看到有成效了,再苦再累也都值得的。”吕静雅说,“社区工作就是这样千头万绪,又多又杂,但只要坚持,加强沟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解决,都是能做好的。”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