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全域167条劣V类水全部完成整治任务
2017-06-26 15:24:3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萍晓

  今年3月,玉环清港镇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治水人假日无休,撸起袖子真抓实干,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销号监测等方式,实行一对一精准剿劣。

  4月,清港委托中介对226小微水体进行水质监测,发现劣V类水有167条,通过2个月的治理,目前再次委托中介进行水质监测,167条河全部完成整治目标。

  互联网+治水有速度

  “清港各级河长通过台州河长助手APP、清港河长微信群,实行掌上办公快速处置,真正做到‘智能’河长巡河治水监管无死角。”清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金勇说道。

  据了解,为全面调动群众治水的积极性,清港镇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党代表、人大代表的作用,以“河长智能巡河”“党代表随手拍监督”“人大一对一监督”“扫码当河小二”的方式,凝聚全镇力量,共同参与治水。

  据了解,清港镇90余名市、镇两级党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随手拍监督”的方式,创新党代表履职模式,共同成为剿灭劣V类水的监督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市、镇人大代表90人,认领了90条劣V类水,并每个月2次不定期巡河督查。截止目前,发现问题80余个,整改率达到100%;青年“河小二”,利用平时时间,结合骑行等健身活动,经常性开展巡河活动,截止目前,发现问题100余处。

  线下联动有力度

  4月,清港按照属地原则压实责任,各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对所在村的河道治理负责。每位村干部至少认领1条小微水体,做到责任到位,并按照“一日一巡,一河一档,一周一报”的要求,开展治水工作。

  同时,各沿河企业党支部和村居党支部进行结对,组成治水、护水“生力军”,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已开展活动100次,参与党员2000多名。

  此外,清港镇组建护水娘子军,常态化开展巡逻、监督、清理服务,目前成立村级护水队38只,参与巾帼志愿者活动800余人。

  凝心聚力,治出力度。今年,清港镇累计拆除沿河违建5.2万平方,关停涉水工业企业7家、拘留3人,拆除畜牧养殖场23家,完成排污口整治240个,累计清淤30.5万方。

  剿劣治水有方法

  为连通水系,清港镇打通石青塘卡口、燕窝河卡口等5个卡口,使断头河活起来。双郏塘河就是通过打通保官塘卡口,连接清一塘河,进行生态补水,使水整个“活”起来。

  同时,清港镇以水系贯通方式治水。清港镇盐业村结合实际,开辟一条长约150米、宽约1.5米的新沟渠,贯通盐业1河、2河、盐海沟渠、盐业河,打通死水“任督二脉”,成为清港镇首条连接两河的“大动脉”,并通过小塘里河进行补水,水质大幅改善。

  涓涓细流,流进乡村里。袁家河、翻身塘河、泗头塘河、上凡龙潭溪、介厨门河……在清港治水的努力下,清港镇全域167条劣V类水华丽蜕变,绘就“清城绿港”新蓝图。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