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明天早上再辞退我
2017-07-24 08:52:4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李克红

  1963年,一个年轻人进入了美国底特律市的一家汽车经销店,他想成为一名汽车推销员。因为他从未有过推销经历,老板就给了他一个月的试工期,如果一个月里都无法卖出一辆车,那么他就会被辞退。

  年轻人开心地答应了,这至少说明了他有机会在这里留下来,可是他虽然每天都努力地推销,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向他购买,一直到了第30天的傍晚,他也没能卖出一辆车。下班前,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说:“从明天开始,你不必来上班了。”“为什么?”年轻人问。“这还用问吗?一个月的试工期已经过去了,但你一辆汽车也没卖出去。”老板说。

  年轻人想了想说:“既然是明天不用上班了,你现在就通知我实在是太早了,你到明天早上再辞退我吧。”老板纳闷地问:“现在已经是最后一天的下班时间了,现在辞退你和明天早上辞退你有什么区别吗?”年轻人认真地回答说:“老板,这是有区别的,你现在辞退我,我就失去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努力,而如果明天早上辞退我,那么这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仍旧可以去努力,万一我在明天早上可以将一张订单摆在你面前呢?”

  “这……”老板似乎也被他那不肯放弃的精神打动了,就答应了他。当天晚上,这个年轻人连晚饭都没吃,就拿着他的汽车资料册去到街上推销,但一直到了半夜,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了,他仍旧没能创造任何一单交易。后来他实在是太冷太饿了,就走进一家小餐厅里要了一杯热咖啡暖暖身体,就在他坐着喝咖啡的时候,他隐隐听到老板在厨房里对他的妻子抱怨说:“我们那辆破车真的应该换掉了,送餐的半路上老是坏掉可不行……”年轻人听后整个人就像触电一样跳起来,他拿着汽车资料册跑进了厨房问:“什么,你们要换车?”

  约一小时后,年轻人终于拿到了人生第一张汽车销售订单。就这样,因为最后一晚的不放弃,年轻人成了一名真正的汽车推销员,或许就因为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他在之后的15年里总共推销出了13001辆汽车,成为了美国甚至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汽车推销员。没错,他就是凭借这一销售业绩而连续12年荣登《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的乔·吉拉德。

  “没有任何环境和任何人能够打败你,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哪怕你只剩下一分钟,这一分钟也同样值得你去努力。”乔·吉拉德经常这样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