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兵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把妈妈般的关爱献给士兵们
2017-07-26 09:00: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李瑾绘 文/摄

  7月24日,大麦屿街道兵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首批约100名志愿者加入,她们中绝大多数是有孩子在部队服役的母亲,借此将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让远离故乡的在玉士兵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

  成立仪式后,顶着炎炎烈日,兵妈妈志愿者随即来到位于大麦屿港区的两处驻军营地,参观官兵宿舍、走访慰问官兵。

  海军们一一列队,热情迎接兵妈妈志愿者的到来。兵妈妈志愿者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部队营房,感受海军部队日常生活。一进入部队宿舍,让人眼前一亮,每间房窗明几净,物品放置整齐有序,地上尘土不染。现场,还有一位海军士兵正向兵妈妈们演示如何叠好军被,那专注的眼神,熟练的动作,专业的技能,让兵妈妈们感叹不已。

  兵妈妈志愿者江金珠说:“自己的儿子在昆明部队参军5年了,很少回家,我对他的军旅生活不了解,现在看到在玉士兵的军旅生活,就像看到自己儿子在部队里生活一样,感到很开心,也很放心。”

  兵妈妈来到兵营也想为官兵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士兵们还未洗的衣服、被单,兵妈妈们一个个都抢着洗。即使在酷暑之下,汗水早已浸润脸庞,她们也洗得不亦乐乎。

  随后,兵妈妈们还登上海警“玉环舰”,参观官兵在舰艇内的生活。官兵详细介绍了“玉环舰”的基本情况,装备情况以及船舰曾参加的重大任务,让兵妈妈们对他们的工作情况有所了解。

  临近中午,兵妈妈还与士兵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增进了感情。志愿者许素娟说:“他们跟我儿子差不多大,跟他们在一起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有一种亲切感。”海警“玉环舰”舰员陈鹏向记者介绍,他们长时间远离父母,看到兵妈妈的笑容,就感觉跟自己妈妈一样,“心里很亲切,很幸福。”

  据了解,大麦屿街道驻军单位较多,一直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尤其在双拥工作方面,通过走访慰问经常化、服务力量社会化、拥军内容系列化的举措,广泛发动辖区群团力量和社会各界共同唱响“军爱民、民拥军”的主旋律。 “成立兵妈妈志愿者队伍的初衷是想让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大麦屿的军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妈妈的关爱。下阶段,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大麦屿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苏丹英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