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网红村部 引千人打卡
2017-07-26 09:2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詹倩倩

  7月10日,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带领全台州市所有县市区的组织部长一行70余人来到坎门参观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7月13日,椒江区委组织部带全区组织委员一行60余人来坎门参观美丽村部建设工作;

  7月18日,三门县浦坝港镇调研组一行30余人来坎门参观学习滨海党建示范带建设;

  7月21日,天台县坦头镇书记带队一行30余人来坎门参观党建示范村建设工作;

  ……

  继鹰东网红隧道刷爆朋友圈后,日前,玉环坎门街道东沙社区、鹰东社区、花岩礁村、渝汇社区等村部大楼也成为热门打卡地,参观、拍照者络绎不绝。台州市各县市区、玉环市各兄弟乡镇纷纷前来观摩调研,近两个月参观人数达上千人。

  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办公场所,坎门街道社区(村)干部们挖空心思,给村部“洗洗脸”“化化妆”“美美容”。根据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各村部都上墙了坎门党建统一LOGO,并实行“一徽一旗一名片、一栏一柜一标识”,在此基础上,各社区(村)立足自身特色,在装饰、美化上下功夫。

  例如,鹰东社区在村部设计中引入亚麻布、渔具、渔民画等元素,与党建元素相融合,呈现出“渔家大院,海韵渔情”的风格。而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东沙村,在村部设计上凸显景区特色,将景点请进村部,形成室内游步道,使党旗高高飘扬在景区最中央的村部上。各网红美丽村部建成后,成为社区(村)的一块招牌、门面,不仅村部外观更加整洁规范,服务更加便民高效,社区干部们干活的精气神也提高了不少。

  “我现在是金牌讲解员。”鹰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汉喜骄傲地说道。自美丽村部建设以来,王汉喜已经为20多批客人介绍建设经验。

  截至目前,坎门街道已19个社区(村)中,已有三分之一完成美丽村部建设,三分之一社区(村)在设计建设中,提早完成了市对街道美丽村部建设目标。

  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表示,推进美丽村部建设的目的不仅在于通过建设工作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是要以“拉高标杆补短板、非凡状态争一流”为工作基调,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下阶段,坎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将力促硬软件设施的同步提升,硬件方面,美丽村部建设工程将持续推进,全面铺开,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全部完成坎门19个社区(村)美丽村部的建设;软件方面,深入挖掘和提炼各社区(村)的历史特色、乡风民俗、工作品牌、党建文化等,丰富特色红色名片的内涵。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