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领导看望慰问基层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共话鱼水深情
2017-07-31 14:46:0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分别带队来到市人武部、市边防大队、坎门边防派出所等部队驻所及部分优抚对象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共话军民团结鱼水深情。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赴坎门街道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复员军人、坎门边防派出所的驻地官兵,以及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的青年女兵,感谢他们为我国国防事业以及维护玉环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家住坎门街道振兴社区的李宝松是一名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如今已到了古稀之年,患有老年痴呆症,病情时好时坏,林先华在慰问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子女就业、工作等情况,对老人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金,祝愿老人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林先华还叮嘱随行人员要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生活幸福、安享晚年。同时,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盛夏骄阳似火,军民鱼水情深。每到一处,林先华都与大家一一握手,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在坎门边防派出所里,林先华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服务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地部队建设,妥善解决官兵们的实际困难,全力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同时也希望官兵们多锤炼素质,增强本领,做到拉之能战、战之能胜,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刘斌辉)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先后奔赴芦浦、楚门、玉城,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李礼财、马孟仁、张兴,以及市消防大队、市边防大队的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把市委市政府深情厚意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在市消防大队和市边防大队,吴才平与官兵们亲切握手,向官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大家来自祖国的天南地北,都围绕着玉环的建设,围绕服务玉环人民汇聚到玉环,希望你们把玉环作为第二故乡,玉环的城市发展,需要大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大家建军节快乐!”

  吴才平对各部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官兵们继续服务好玉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尽可能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部队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的军地关系。

  家住芦浦隔岭村的李礼财,1969年入伍,1975年带病退伍,退伍回来后,一直担任村委会主任一职,现因身体原因,已退出村干部岗位,在家休养,家庭生活也十分困难。在李礼财家中,吴才平仔细询问了老李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在虽然从村干部岗位退下来了,但是还要继续关心村里的发展。”吴才平握住老李的手,说道,“你是老军人,又是老干部,当年为革命事业作贡献,后来为村里事业作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慰问你。”(董伯志)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赴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大麦屿社区、东海特勤集训队、海警33115舰进行慰问,致以节日的关怀,把市委市政府对退伍老兵和现役军官的情意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刘园社区,施红兵与抗美援越老兵刘文远热情交谈,仔细询问他生活现状以及家庭情况,叮咛其家人应多加照顾和帮助,并嘱咐随行的相关负责人,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潘丕进是大麦屿社区一位71岁的退役老兵,1966-1970年期间服兵役,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如今年老体弱,患有癌症,长期服药导致家庭困难。施红兵拉着潘丕进的手亲切地说,“‘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代表党和政府来看望你,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随后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其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在海警33115舰上,施红兵一行还参观了作战指挥室、官兵们的起居室、学习室等,详细了解舰上官兵的工作情况和生活起居,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丹宇)

  7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冒着炎炎烈日,带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为部队官兵和曾经给国家、地方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的老兵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林成辉一行先后来到大麦屿边防检查站、大麦屿边防派出所、台州边防支队机动三中队,每到一地,林成辉都和官兵们亲切握手,仔细询问官兵们的生活状况和生活条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玉环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体官兵节日快乐。”在大麦屿边防检查站,林成辉和官兵们亲切交谈,并表示玉环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边检,玉环是边检官兵的第二故乡,要把建设好玉环作为全体官兵共同的责任,玉环人民也会牢记边检官兵的贡献。

  家住大麦屿街道铁龙头社区的陈祥林,今年73岁,是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林成辉与陈祥林一起回顾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得知陈祥林于去年3月患病,目前正在定期检查治疗后,林成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当地党委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慰问中,林成辉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多关心驻地官兵的工作生活,尽最大努力帮扶退伍老兵。同时也希望官兵们与政府、人民密切联系,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当天,林成辉还看望了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游秋林。(董伯志)

  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阮聪颖深入玉城街道、大麦屿街道开展“八一”慰问。

  “建军节马上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对你们表示慰问,感谢你们为玉环的发展保驾护航。”在市人武部,阮聪颖亲切慰问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玉环的发展再立新功。

  现年82岁的许良珠,是一名复员军人,现住大麦屿街道铁龙头社区,1953年至1957年服兵役,曾两次荣获三等功,如今患有痛风。阮聪颖了解情况后,要求随行的村干部平日里要多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

  在92529部队,阮聪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官兵们的学习室、起居室等,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她指出,广大官兵长期以来坚守海防一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出积极的贡献。希望官兵们继续努力,抓好队伍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市委市政府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部队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的军地关系。(郑钘予)

  7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大麦屿街道杨家、岙里、七丘田等村,亲切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提前把党和政府的节日祝福送到他们身边。

  “您老身体好些了吗?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杨家村退伍老军人李支分家中,杨良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李支分老人今年93岁,系建国前复员军人,年老体弱,家境困难。杨良强在送上慰问金后,叮嘱他养好身体,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随后,一走进岙里村万相其老军人家中,杨良强就握住老人的手,与老人亲切交谈。当了解到年近八十的万相其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时,杨良强对万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同时,他还嘱咐随行干部,要用心照顾好老军人的生活,及时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当天,杨良强一行还看望了李国钦、李孙建、罗良银等老军人,并向他们送上亲切关怀。(陈衡)

  7月25日上午,市领导王正雷、蔡木贵、吴玲芝来到楚门镇看望并慰问了部分复退军人、残疾军人,给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家住楚门镇西南村的吴仲华老人今年已81岁高龄,因患有中风身体不是很好,市领导王正雷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每到一处,王正雷、蔡木贵、吴玲芝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当天,市领导还慰问了王国贵、黄小根、章洪良等走访对象。(应军)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副市长钱智敢,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一行深入清港镇,在镇主要领导陪同下走访慰问辖区优抚对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现年74岁的蒋祖正是中赵村的一名退伍军人,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看到有领导前来做客,蒋老激动得迎出门来,招呼着大家一起进屋坐。“您是一名老兵,为中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委政府不会忘记您。现在‘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表示慰问,祝您身体健康。”郑志源亲切握着革命老兵蒋老的手,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感谢他为中国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当天,郑志源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芳斗、烧瓦、翻身等村,看望慰问了张焕人等多名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

  郑志源表示,革命老兵们为国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尊重、关心和爱护他们。同时,还叮嘱相关村负责人要多关心辖区内的伤残军人、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的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尽可能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安度晚年。(张曙辉)

  7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来到沙门开展八一慰问,走访看望参战退役军人和烈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你们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人民的功臣,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在都墩村83岁高龄的退伍军人孙子根家中,柯寿建拉着老人的手,与其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随后,柯寿建一行来到外山村烈属黄永满家中,将慰问品送到了他的手中,与他拉起家常,了解他的日常起居情况以及个人身体状况,在得知其患有脑血管堵塞的病况时,柯寿建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政府求助。

  当天,柯寿建一行走访慰问了5位退伍军人和烈属,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作出的无私奉献,并要求镇党委政府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好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胡存超)

  7月26日,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陈方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载彬一行来到干江镇,走访看望参战退役军人和烈属,并为干江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

  在今年89岁高龄的黄希才家中,陈方岳拉着老人的手,与其亲切交谈,咨询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当得知老人家中没有空调时,便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尽快为老人落实解决,帮老人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随后,陈方岳一行来到干江边防派出所,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村联合生活情况,“你们辛苦了,‘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来。”在表达对官民们祝福的同时,陈方岳对官兵们长期以来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参与、服务干江社会发展,为干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要求官兵们要继续为干江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陈方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5位退伍军人和烈属。(陈嗣国)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茂芳一行人来到芦浦镇井头、红山、上岩等村看望慰问部分退伍老军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诚挚问候。

  在黄日发老人家中,老人看到领导的到来十分高兴,讲述起了自己当年对越作战的一些经历。孙群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家庭情况,并给他送上慰问金。临走前,孙群握着老人的手说:“高速、高铁以后都在芦浦落户,您要继续保重身体,有机会多出去走走、看看。”

  随后,孙群一行人来到了抗美援越退役军人郑善富、退伍军人颜明福和对越自卫还击战退役军人林根宝家中,给他们送去了问候和慰问金。

  孙群表示,退伍老军人曾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情感上被尊重,生活上有保障,政策上能落实,安度晚年。(余芸)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岳、副市长杜年胜来到玉城街道,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每到一处,陈云岳一行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身体状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关心关爱服务到位,及时解决优抚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黄翔)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符进友一行来到龙溪镇看望退伍军人,向其送上祝福和关怀,并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

  今年73岁的张舟满是抗美援越参战退役军人,现和家人一起居住在花岩浦村。走到张舟满家门口,符进友主动热情地上前与他握手并进行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嘱托当地干部多多照看。老军人也是笑容满面,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英勇事迹。看老人精神不错,符进友很开心,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并代表市政府送上慰问金。

  来到同为抗美援越参战退役军人的肖玉土家附近时,今年74岁的肖玉土拄着拐杖从马路对面走来,开心地向符进友一行人招手。“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的地方?”将老人迎到阴凉处后,符进友与老人话起家常,叮嘱老人有事一定要找政府,并向老人送上慰问金。

  当天,符进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李福妹等,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祝福和关心。(潘江洪)

  7月21日,副市长庞伟峰、市政协副主席陈伟鹰来到鸡山乡,亲切慰问鸡山乡边防派出所官兵和鸡山退伍老兵。

  在边防派出所,庞伟峰一行首先向官兵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并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边防派出所负责人关于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官兵职责的具体介绍,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工作等相关情况。庞伟峰一行充分肯定了官兵们在执行任务、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占瑞军)

  7月28日上午,副市长杜年胜带着由市餐饮协会、移动公司等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团,来到海军驻披山部队,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在参观官兵宿营地和雷达站后,杜年胜详细询问了官兵们在岛上的生活工作情况,慰问团向官兵们赠送了慰问金、健身器材、冰柜、桌椅等慰问品,以解决官兵在岛上生活的实际困难。杜年胜希望披山“老虎连”官兵能够进一步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为我国的东大门筑起一座坚固堡垒。

  对市领导的慰问官兵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恪尽职守,继续发扬光大“老虎连”的光荣传统,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董伯志)

  7月27日,副市长王超、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一行来到海山乡看望慰问退役老兵,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76岁的虞亨记是海山乡大岙村人,也是一名抗美援越参战的退役老兵。“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你,感谢你的付出,最近,身体好吗?生活各方面怎么样?”在虞亨记家,市领导亲切地和老人聊起了家常,并叮嘱乡村两级负责人要更加关心关爱这些退役老兵,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给予有力帮助。

  当天下午,市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温万夫、王金木等老兵。该乡也将于近日陆续完成10多名退役老兵的走访慰问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政府的关怀。(蔡莹莹)

  7月28日,副市长李丹佳深入坎门街道开展“八一”慰问,向官兵们及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里澳社区的残疾军人张银宝,年事已高且身患残疾,长期卧床家中,由老伴照料生活起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李丹佳鼓励老人及其家人要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有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

  在抗美援越退役老兵韩李胜的家中,李丹佳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状况、个人身体情况和实际生活困难,并要求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英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李丹佳还来到珠港雷达站,了解官兵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实际困难,感谢官兵们为保卫海岛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送上慰问金。(潘瑶强 卢剑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