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2017-08-02 10:2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8月1日上午,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顺利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这预示着该项目再次迎来实质性进展。

  从7月30日开始,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来到我市,就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进行现场勘查并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玉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评审会。

  根据可研报告,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北起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南至玉环境内芦浦镇新建玉环站,线路正线全长约37公里,新建正线长度约36公里,其中温岭市新建正线长度约19公里,玉环新建正线长度约16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改善交通基础条件,实现从交通末端向区域交通枢纽的跨越起到突出的作用。

  评审会上,吴才平代表玉环人民对支持和指导项目建设工作的各级、各部门表示感谢,他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标志着玉环人民离高铁的梦想又近了一步,高铁建成后将成为玉环融入大湾区、大格局的开放之路;将成为支撑玉环大发展、大跨越的强市之路;将成为改善玉环大民生、大交通的便民之路;为玉环的跨越发展、裂变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玉环上下将围绕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继续以“高铁速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深入开展工可各项支撑性文件报批,分头落实、合力推进,把前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沿线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年底早开工的目标尽快启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林先华在会上表示,高铁建设是玉环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牵动着玉环市民的心。当前,高铁年内开工建设这个预定目标正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这既是送给玉环撤县设市的最好礼物,也给玉环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玉环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虚心听取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和编制单位一起,认真研究、扎实改进,不断完善工可报告;市铁办、市级各部门要配合相关单位进一步地做好相关工作;沿线的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前进入角色,及早做好沿线的红线控制、征地拆迁等工作,切实推动高铁项目早通过、早落地、早建设。玉环有决心、有信心完成项目审批、项目融资、沿线政策处理等工作,实现高铁早日开工、早日建成,为整个区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贵波在会上指出,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作为杭绍台高铁的延伸线,是增强和完善浙江省快速铁路网建设的需要,是实现玉环铁路建设从无到有的迫切需求。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台州进一步全面快速融入长三角核心区,促进沿线地区与长三角核心区产业发展互动,资源优势互补;同时可加快沿线地区与绍兴、杭州旅游资源的对接,实现区域旅游资源联动开发,对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形成旅游精品路线,助推全省“大花园”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建设早日开工,有序推进,创出精品。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