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秀色尖山:“美丽庭院”扮靓乡村建设
2017-08-14 09:26:2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庭院一角铺满了绿茵茵的草地,院墙边吊兰随风摇曳,曲径通幽,尽头是一张木椅供人休憩娱乐,白沙点缀,环绕着低矮的假山似水静静流淌……芦浦镇尖山村路旁的郑正福家中有处偏于一隅静谧花园,它还有个清新隽永的名字——“尖山韵”。

  “美丽芦浦”从“美丽乡村”起步,而“美丽乡村”又始于“美丽庭院”,或许只有真正步入这条尖山小道,赏一处错落有致的庭院风景,品一味尖山独有的村落风貌,才能体会“美在尖山,韵在庭院”的含义所在。

  “尖山韵”的户主郑正福每天都会给庭院里的花草浇浇水,“原来这里堆放着家里的杂物,现在改造以后漂亮多了,孩子也有了玩耍的空地,政府出钱出力帮忙美化庭院,种植草木,我们自己更要对花草悉心照料。”一提起自家的院子,这位朴实的村民脸上就笑开了花。

  沿着村路走来,同样还有几户庭院也是风景独好,有简约的中式与中式的古典美相结合的“尘隐”,有一颗老樟树下,树民老人在花草与桌椅之间安享天年的“樟树下”,也有秋千架、茅草亭、雕花木窗、曲经幽池,动静两相宜的“燕子家”……

  尖山为何能一户一景,美不胜收,芦浦镇党委副书记潘龙浙给出了答复:芦浦镇围绕“我爱我家”主题,开展各项美丽系列活动,创建芦浦“十美”:一个美丽的入村口、一条美丽的村道、一座美丽的村部、一湾美丽的河流、一间美丽的文化讲堂、一片美丽的庭院、一首美丽的村歌、一篇美丽的故事、一项美丽的产业、一群美丽的村民,以这“十美”实现“美丽芦浦”的蜕变。

  据了解,目前完工的7户“美丽庭院”仅仅是芦浦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以这7户为“样板房”,从8月12日开始,芦浦镇在百丈村做8户“美丽庭院”作为第二期的建设,三期则是将百丈到尖山两个村沿线公路的15家农户打造成精品农家乐,最终形成美丽乡村一条线。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