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半山街道姚勤:治水剿劣需要责任担当
2017-08-16 12:21:0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姚勤是拱墅区半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今年,他接手了城管线“五水共治”的工作。作为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在治水剿劣岗位上,姚勤一直保持着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部队作风和脚踏实地、亲力亲为的责任担当。

   徒步巡查掌握一手资料

  半山街道辖区内有7条河道,总长超过15公里。22处小微水体遍布两个农村社区,水系复杂。

  为了在短时间内熟悉辖区河道水体,姚勤一有空就叫上街道经办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巡河,仔细询问河道排水口分布、管网走向、水质情况等。

  在巡查时,姚勤多次疝气发作,硬是顶着腹部、忍住疼痛完成了一次次巡河,发现存在问题并落实解决方案。短短数月时间,半山的河道沟渠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认为,剿劣工作只有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才能发现问题,从而找到解决方案。

  正是姚勤这种踏踏实实、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影响着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扎实地完成了各项整治工作。

   深入一线坚守河长职责

  作为华中渠街道级河长,姚勤严格落实河长责任,每次巡查都要仔细记录。

  华中渠水质基本保持在V类以上,但淤泥堆积严重,影响半山田园区块及周边场地雨天排水。

  清淤工程进场后,姚勤几乎每天都会利用午休时间到施工现场走一圈,查看施工进展。清淤工程主要通过高压水泵出水冲击淤泥,泥浆泵将泥浆水抽上淤泥船完成清运。在一次巡查中,姚勤发现泥浆泵和淤泥船之间的皮管部分没在上塘河水面下,皮管渗漏导致周边河面水体浑浊。他立即叫停施工,等施工人员更换好皮管并搭好支架,确认没有渗漏后,才同意继续施工。

  目前,华中渠清淤工程已顺利通过验收,河道水体感观也有了很大提升。

   主动作为敢打硬仗

  半山辖区内有3处轧石场,多年来对河道水质造成较大影响。

  治水必先治污。自剿劣工作开展以来,姚勤多次协调讨论关停方案。经过多方联动,终于在7月底彻底关停了3家轧石场。影响空气的扬尘减少了,流入河道的浑水没有了,下游小微水体和河道的水清了。正是他这种主动作为的担当和坚持到底的精神,才打赢了这场硬仗。

  目前,辖区范围内的剿劣工作有了可喜的进展,上塘河半山桥省控断面作为全省第一批剿劣销号项目,已经通过省剿灭劣V类验收审查。但姚勤认为,治水要走的路还很长,他将继续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五水共治”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