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骗子诈骗公司财务 民警止损47万余元
警方:涉及财务问题尽量不要在网上进行
2017-08-23 09:27:03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叶德芝

  8月17日上午,玉环警方接到一起在QQ上冒充老板实施通讯(网络)诈骗案,对此各警种快速联动,及时联合台州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开展快速止损冻结工作,两分钟内成功止付47万余元,5个小时内成功冻结这笔钱款,帮玉环一企业免受巨额损失。

  8月17日上午10时许,正在大麦屿一公司上班的邵女士接到一个开头为“130”的陌生男子电话,该男子称要把一笔钱汇到她所在公司的账户内。于是,邵女士让该男子加她微信方便联系,不过男子要求她加QQ好友,邵女士就把自己的QQ号码给了对方。随即,对方就发来了一个名为“宏发公司出纳”的好友请求。邵女士通过了对方QQ好友验证,对方告诉她有一笔28万元的货款要转过来,邵女士就把公司的具体名称、地址、电话、开行账号等信息资料发给了对方。几分钟后,对方发过来一张转账记录截图,并说这笔钱会延迟到账。

  10分钟后,邵女士突然收到一个QQ名为“刘某某”的临时对话信息,刘某某正是邵女士公司老板的名字。“老板”问邵女士是否收到“宏发公司”的28万元货款,并让邵女士查一下公司账户余额。老板下达命令,邵女士不敢耽误,于是马上查了公司的余额并把金额数告诉了“老板”。 “老板”接着又发来一份客户资料信息,上面有一个牛某某的工商银行账号,让邵女士转47.9万元到该账户上。

  此时,邵女士根本没有发现这个“老板”不是真正的老板,她立即通过网上银行分5次将47.9万元转到“老板”提供的“牛某某”账户。

  几分钟后,公司老板娘跑过来问邵女士怎么有这么一大笔钱转出去,邵女士就把刚发生的事说了出来。老板娘一听就知道自家财务人员遇上了骗子,急忙报了警。

  玉环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将案情上报并开展止损工作。与此同时,接到出警指令的市公安局港南刑侦队民警迅速赶到邵女士所在公司开展侦查,随后民警将具体案件情况及涉案账户冻结程序反馈给台州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5个小时内成功冻结涉案账户,但对已转出的5000元涉案资金进行深入调查。

  据市公安局港南刑侦队民警调查了解,邵女士的老板刘先生的QQ很早之前就已经没用了,他连账号、密码都已经忘记,并且民警在查看邵女士QQ时,发现和邵女士联系的这位“老板”并非邵女士的QQ好友,是一个临时对话框,而另一个早上刚加的“宏发公司出纳”的QQ也已经将她拉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也提醒各企业主及其财务人员,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日常工作联系涉及到财务问题尽量不要在网上进行;二、不要轻信QQ、电子邮件、微信等网上联系方式,一定要通过电话等形式多方面核实确认;三、应注意防止他人盗取QQ,导致出现安全隐患,设置QQ密码时,应设置高级登陆密码,发现QQ被盗应第一时间申请取回QQ,并向好友发送提醒消息;四、公司内部对财务管理要规范化、程序化;五、若发现遇到诈骗,请及时报案,并向警方提供嫌疑人账号、电话、QQ等相关信息,以便警方及时开展止损工作和侦查。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