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爱的战役用心取胜
2017-08-25 12:02:59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魔头橙

  又到了一年决定在情场成王败寇的时候了,到底是赢得阶段性战役还是就此跪地认输当逃兵,就看你这个七夕会不会来事。别的我不知道,我的朋友,一个在北京某知名大学读博士的20多岁男生,早就在8月初就开始策划七夕怎么过这件事情了。他甚至还为了七夕当晚怎么跟妹子约会写了长似论文一样的行程安排表。

  为了晚餐安排,他翻阅大众点评网与各种媒体公众号去找浪漫又实惠,当然是妹子喜欢的那款味道的店,还可以提前一周预定的,他仔细查看了人均价格并做了重点备注。为了与妹子共度良宵,他还提前预定了某世界五百强酒店的房间,并仔细算好两地步行距离,确保在打不上车的情况下,两个人可以拖手逛街,看看路上风景聊聊天,你侬我侬,也很浪漫不是?还先行踩点,了解了附近的商圈,包括一个带小型游乐场的公园,商圈旁边有电影院,而且可以在网上订票。这个商圈到妹子的学校约有13公里,所以他还计算了电影放映时间等,让妹子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他的贴心和全方位的呵护。

  当然在计划表最下方,他列出了为了这一天约会需要花销的费用,晚餐400、酒店750、礼物1600、花300、交通费100、电影票200、杂项500,共3350元。当然在列出计划表之前,他还和我们多次讨论该怎么样让妹子觉得开心又舒心,然后让两个人的感情更加水到渠成呢。

  感情的事是很私人的,我们当然是不懂,不可能强压着牛喝水的呀,可是,就看这朋友这样的用心思,作为旁观的女性,也有所触动。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没来由的浪漫,说白了让人暖心的,还不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一切。

  在你看不见的时候,我记下了你的生日,记下了我们每个纪念日,还记得昨天、前天、大前天,你和我说过的一些话,尽管时间已经模糊,但总有只言片语我依然记得。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记下了你爱吃的菜,你爱喝美咖不加糖,爱吃菲力牛排五分熟,你喝巴黎水要青柠味儿的,而且一定要放很多冰块。

  对于情侣来说,恋爱这件小事并不小,是由很多细节组成的,就是这些细节,掰开了揉碎了,才成为抵挡未来台风来袭的勇气。我有个朋友,谈恋爱好几年了,18岁时就和对方在一起,跟着他从重庆到上海,背井离乡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好受,两个人最初甜蜜过后,就要面对柴米油盐的侵袭。今天谁来做饭?衣服谁洗?家里怎么打扫?全部都是问题,吵得凶的时候他们互相责骂流泪,最愤怒的时候还互相赏过对方耳光。那刹那天好像塌了下来,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家找妈妈,可以在温暖的怀里哭,可以任意撒娇。谈恋爱了、离家了,就好正应了“人离乡贱”这四个字,总是把当初设想过的美好生活撕得粉碎。

  但他们没有分手,十年后还在一起,有了两个儿子,在上海买了房子。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读幼儿园,她成了全职妈妈。“难过的时候真的想分手,可是想到有一年,我肚子疼在宿舍床上打滚,大雨天他穿过整个重庆来找我,背我下楼看医生,我就觉得我们不能分手,我离不开他。”他说,“我们不管怎么吵架还是打架,谁也离不开谁了。”还有生活里那些琐碎的小细节,无论是生日还是节日都会用心装点的一些浪漫,让他或她无法想象生命中没有对方会是怎样的情形。所以,他们成了彼此的命中注定,也许外面会有更多更好的风景,可你怎么知道,会不会像是搭火车,时速每小时300公里,你见过的好风景等你心动就已经错过了。而你的终点在一开始早已注定。

  可能那些怎么找也找不到暖心时光的人,说起分手来也会很简单吧,毕竟沉没成本太低了。朋友的朋友且叫她A,很希望谈恋爱,终于找到一个男朋友,卖相和家庭条件也算好的,惟一不好就是男朋友太抠,无论什么日子,都只买一盒德芙巧克力给她。她也艳羡过别人,在关键时刻可以收花收礼物,她就在男朋友旁边旁敲侧击,比如说这一束鲜花好像在搞特价,或者直截了当地表现出自己很想收到鲜花,可惜她想要的东西永远得不到,她还是只能收到巧克力。她很伤心,却努力为男友开脱,直到有一天真的骗不了自己。对方很快爱上另一个人和她说再见了,小城太小她偶尔会遇到,不是节日对方手里也捧着一束鲜花,两人笑盈盈地从咖啡馆出来。这时候才懂,原来不是他太抠,只是你不配。你在他心中无足轻重,他自然可以在逛超市时顺手拿起一盒德芙巧克力敷衍你,买单时不过几十元,还要你欢天喜地跪谢。

  话又说回来,我们并不是一定要礼物,而是要心意。

  再贵重的礼物,可以有多贵重?不是打着大logo的名牌,也不是需要下手抢的限量款,而应该是随时随地会想到给对方的一些小惊喜。可以是葡萄成熟时品尝过很香甜所以也要给对方尝尝;经过商场时突然看到有件衣服或者有双鞋子应该很适合对方,下次一定要来逛逛;也可以是刚上映的新片,网络口碑爆棚所以我们一起去看看好不好。那些细小的琐碎的温暖,就被这些小事串成一条美丽的珠链,光彩熠熠。

  我另一个朋友,因为谈恋爱总是失败,所以他做了一件普通人不会做的事。他花了3888元专门去北京学了所谓的话术,就是怎么和女孩子聊天,怎么让对方不反感。他说颇有成效啊,学习过之后,他搭讪成功率高了,要到女孩子电话的机率也高了。这让我想起我另一个朋友,他妻子是重庆818路公交车售票员,当年他和她初次相遇,他就心动了。然后他问她借了支笔,在自己的票根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给对方,后来我们问他,为什么不是直接要手机号,他说:手机拨一下等于是直接要对方号码,因为有风险,被拒绝机率大概有86.34%,写自己号码给对方,0风险,成功机率93.81%,有数字的理论是不是更容易让人信服一点?其间的过程和对方的心理博奕我们都无从得知,但最终的结果我们有目共睹,在相遇后的第二年他们就结婚了,现在还很幸福地在一起。据说,那一年,他大约坐了600次公交车,基本上她在的那一趟,他都风雨无阻。而他的陪伴,也许就是打动对方的最好方式吧,毕竟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告白。

  每个恋爱故事都大同小异,最终的走向也没有差别,就是恋爱、结婚,和婚姻还很完整或幸福的人聊天,会发现他们对待这些事情都很用心,而和那些分手或离婚的人聊天,发现他们都会有诸多不满。又是一个七夕了,世上快乐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单身的就只有你一个,单身狗们如果还在自怨自艾,不妨去问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到位、想得还不够深入、服务还没有那么周到,总结好更多失败经验,才能在下一次恋爱中做到更好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