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吴才平:全面实施好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2017-09-14 07:44:2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9月13日上午,玉环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卫生与健康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实施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健康玉环”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施红兵、陈正方、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陈方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市发改局、市体育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着力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卫生与健康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卫生体制改革走在前列,公共卫生保障不断增强,崇尚健康氛围越来越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市(县)级层面,启用了第二人民医院新院;乡镇级层面,6家乡镇卫生院完成改建、扩建,社会办医轰轰烈烈。在全省率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分级诊疗、乡镇卫生院绩效工资等改革,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省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县,在台州市率先实施了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健康促进试点县,传染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未发生甲类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平稳有序实施单独两孩、全面两孩政策,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六连降”。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全民健身运动和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办医以及医药、健身、养老等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大健康体系初步形成。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吴才平指出,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发展质量还不够高,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短板,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也极大地制约了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全市上下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强化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大力推进“健康玉环”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

  就如何抓好“健康玉环”建设,吴才平要求,今后五年,是玉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大的来说,建设“健康玉环”;小的来说,全面实施好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的翻身仗。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进一步找准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的着力点,把建设“健康玉环”作为玉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总目标和主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从突出短板和关键环节入手,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好重大项目的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服务建设,重视智慧医疗平台建设;要狠抓医疗队伍建设,多方引进医卫人才,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要狠抓综合医疗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让医院活起来,深化分级诊疗试点让病人留下来,完善“三医联动”机制让费用省下来;要狠抓健康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药械包装行业,扶持好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好体育健康产业;要狠抓生态环境建设,深入开展治水治气,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吴才平强调,“健康玉环”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多项业务、社会工作的多个领域,必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健康”理念,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营造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把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作为基本构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立“大健康”理念,做好整体推进的大文章;要强化舆论引导,让全民知晓、参与、共享“健康玉环”建设,营造全民共建的大环境。

  会前,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为与会人员作了《共建共享健康浙江》的专题辅导讲座。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