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迷你KTV悄然现身玉环
受80、90后“麦霸”追捧
2017-09-21 09:24:56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文/摄

  一间约2平米的玻璃房内:一台触屏式点歌机、两套耳麦、话筒、两只高脚椅。花上5元就能进去高歌一曲,放松心情,还能同步录制分享到社交平台。近日,一款新型的迷你KTV悄然现身玉环,以其轻松、便捷的消费体验,成为众多80后白领和90后学生的“新宠”。

  9月19日傍晚,记者来到玉环东影时代影城,在售票大厅门口看到了四台摆放有序的迷你KTV,不少顾客正戴着耳麦、手持话筒,沉浸在歌唱中,成为了一道新风景线。

  从外形上看,迷你KTV与电话亭大小相近,呈透明状,K房不大,最多可容纳两个人。记者推门而入,几排嵌入顶部灯散发着柔和的彩色光芒,点歌机屏幕上播放视频教程及KTV画面,边上挂着耳麦和话筒,唱歌设备样样俱全。

  根据视频提示流程,记者通过扫描下方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在使用微信付费后,开始点歌,戴上耳麦,屏幕随之切换到K歌画面,整个流程与传统KTV无异。唱完一首歌,屏幕上会出现二维码,可将演唱成果分享到微信、QQ等多个社交平台。全程自助,现场无一工作人员。

  “我们的迷你KTV是前两周引进来的,里面歌单较为丰富,传统KTV有的歌这儿都有,而且还会持续更新曲库。”玉环东影时代影城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即录即分享是迷你KTV最鲜明的特点,不少顾客在排队等电影时,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满足自己的娱乐需求。

  一位正在使用的22岁大学生吴炜说:“迷你KTV一般在杭州、宁波等大城市的商场影城居多,玉环现在挺‘时髦’的,紧跟潮流,这样我在影院等人的时候就不需要埋头刷手机,可以进去吼两嗓子,打发时间,还挺好玩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光顾迷你KTV的大多是80、90后“麦霸”,其音效比传统KTV好,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1首歌5块钱,15分钟就13块钱,和传统KTV‘38元小包一下午’比起来确实有些小贵,更坑的是它把选歌的时间都算入消费时间中。”刚尝鲜完的市民洪倩倩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

  一旁观望的市民蔡婷婷则表示,这玻璃房隔音效果实在太差,里面唱大声一点,外面听得一清二楚。“像我这种唱歌老不着调的音痴,实在不好意思进去。”蔡婷婷打趣地说。

  记者注意到,从收费标准看,迷你KTV的价格并不“亲民”。它有包歌曲、包时段两种收费,有每首5元,也有30分钟收费24元,45分钟收费33元等。与传统KTV相比,这样的价格并没太大竞争优势。

  那么迷你KTV的运营情况及前景如何?王先生分析,迎着“共享经济”的大潮,迷你KTV应运而生,一台迷你KTV一年的租赁费仅需6500元,投资成本低。目前在玉环较为罕见,属于年轻人K歌的主流方式。两个星期运营下来热度还行,周末晚上影院人流量增多,届时能接待20场至40场次。但这股新鲜劲能持续多久,能否带来盈利还是个未知数,仍需持抱观望态度。另外,迷你KTV无人看管,设备后期维护、环境卫生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