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怀疑情人背叛出轨 他拿菜刀行凶被抓
2017-09-22 10:12:0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刘竹柯君

  近日,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其凶残的作案手法令人触目惊心,被害人虽然活了下来,但已受到了永久的伤害。

  岳青(化名)与秦虹(化名)是贵州老乡,2016年五六月份经岳青表妹介绍两人相识。当时岳青的老婆已去世3年,而秦虹则是有夫之妇,还带着3个孩子。由于秦虹的丈夫长期在外务工,两人的感情逐渐疏离,双方各过各的生活并有离婚的打算,慢慢地秦虹跟岳青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2016年8月份,岳青带着秦虹来到玉环打工,两人在一间出租房内以夫妻名义同居。然而好景不长,岳青某天突然发现秦虹跟微信里一个叫做林鑫(化名)的男子相聊甚欢,为夺回情人芳心,岳青甚至微信上假扮美女跟林鑫聊天。岳青满心欢喜地以为可以凭借聊天记录揭露林鑫的花心并让情人与他重归于好,孰料秦虹却对此置若罔闻,甚至提出了分居的要求。心灰意冷的岳青辞去了公司工作,前往杭州另谋出路。

  2016年10月31日晚上7时左右,目击证人黄某吃完了饭正在打牌,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喊“快来人啊,救命啊,打死人了”,循声而去,只见一名男子拿着一根木棍,正在用木棍砸开出租房的大门,玻璃也被砸得噼里啪啦响。屋内的情景令人不寒而栗:一名女子倒在血泊当中,鲜血从手上、头上汩汩地往外冒,身旁的男子手拿菜刀,朝门口扑来。

  房东林某当时也在现场,他描述了自己看到的情况:“我们一群人在门口看着,也不敢冲进去阻止,毕竟他手上拿的是菜刀。后来房间里面的女的逃到了门口,男的就用菜刀不停地砍她的头部,砍了好几刀之后,拿木棍的男子就用棍子打那个砍人的。于是砍人的就站在门口,手里拿着菜刀,就这样一直等到警察过来。”等到警察赶来时,拿菜刀的男子却开始拿刀抹自己的脖子,在警察的劝阻之下他终于放下了刀。这名砍人的男子就是岳青,被他砍倒的正是秦虹。

  原来案发当晚,岳青从杭州回到玉环,原想在回老家之前再看秦虹一眼,却刚好看到秦虹跟林鑫两人走在路上。岳青一路尾随,发现秦虹将林鑫带回了自己的出租房内,不由妒火中烧。他冲进房间,怒斥林鑫挖其墙角并索要补偿费,但被林鑫冷漠拒绝。一怒之下,岳青顺手抄起菜刀向林鑫砍去,林鑫飞奔而出大喊救命,岳青随后追出却被秦虹拉住。此时岳青已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原本只是想吓唬吓唬两人,并规劝秦虹跟他一起回老家,他发现秦虹竟站在了情敌一方。秦虹的背叛让岳青心灰意冷,于是他便想着一了百了,先杀了女方再自杀,这才有了之前描述的砍人一幕。

  法院审理后认为,岳青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惩处。岳青因意志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