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街道这个做法 吴才平市长给予充分肯定
2017-10-16 19:31:2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邱兵 潘瑶强

  为更好地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问题,坎门街道正在推进新民小区(即出租房屋临时集中小区)建设。

  在坎门街道海城社区的新民小区(临时集中居住点)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的平整、加高和硬化,各种建筑材料及设备均陆续运来,有序排放地摆放在一旁,工地上呈现一副紧张繁忙又井然有序的场面。

  这一做法,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的充分肯定。10月14日上午,吴才平来到坎门街道进行调研。他要求坎门街道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小区设施,尽早建设一批符合消防条件的出租房,解决租房难题,为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疏堵结合、整体推进”提供有效保障。

  经排摸统计,坎门街道共有租住户12600户,租住总人数27815人,电瓶车拥有7076辆,这给整个辖区的出租房消防整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过程中,坎门街道立足实际,疏堵结合,一方面,联合派出所依法取缔不符合租住条件的出租房;另一方面,快马加鞭、连日赶工加快出租房屋临时集中小区建设,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难题。

  海城社区的这个出租房屋临时集中小区位于水龙加油站附近,原址为低小散企业拆除点,占地近24亩土地。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日夜赶工建设。工程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月20号,首批2栋共72个房间便可搭建完毕。

  据悉,小区将使用防火阻燃材料岩棉板搭建7幢二层楼临时房屋,其他电线管道、消防设施等均严格参照“铁拳十条”实施,建成后可容纳近千人居住生活。小区还将划分出电动车集中停放区、文体活动区、共享厨房等以及食堂、厨房、小型菜市场等等功能区块,实现居住集中、明火集中、电动车停放集中等,从而改善外来人员居住条件,缓解房屋租住紧张压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