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查隐患保安全 全市各地有妙招
2017-10-17 16:56:3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10月13日下午,玉城街道召开“我爱我家,消防整治先锋先行”活动推进会,深入传达上级消防安全、平安建设相关精神。

  会上,南门社区党员干部作为代表,对消防整治行动作出郑重宣誓,全体党员干部也一一签订消防整治承诺书。

  会议指出,一个书记是一个模范,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玉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出租房消防整治有关规定,履行举报监督义务;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扬铁军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还就前期排查整治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对“铁拳十条”内容和“硬隔离”方式作了具体阐述。

  会议强调,消防整治应坚持“疏堵结合”,各村社区干部要结合本村实际,盘活闲置空地,做好拆后利用,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新民小区或电瓶车集中充电区域的建设,满足群众需求。

  下阶段,玉城街道将继续以“兵团式”推进的方式,进一步明晰排查范围、覆盖整治盲区,牢牢锁定责任主体,对部分马虎敷衍、拒不整改的涉事业主,坚持一查到底、追责到底,决不姑息手软,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及时。(包君俏)

  10月15日下午,玉环人大坎门中心组开展“消防铁拳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由坎门人大工委主任林可清带队,26名人大代表下村入户,实地调研坎门消防安全工作。

  代表们先后参观视察了市耀强电镀有限公司的电动车充电桩、红旗社区的群居出租房以及海城社区新民小区(出租房屋临时集中居住点)施工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街道常务副主任许益文汇报了近阶段坎门消防整治的情况。代表们表示,海城社区新民小区(出租房屋临时集中居住点)为解决租房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思路和方向,为消防铁拳整治深入推进提供了保障,值得充分肯定及推广,希望街道能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建设一批符合消防“铁拳十条”标准的房子供应租住。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坚表示,街道将认真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引导广大房东和租客自觉开展消防整治和消防演练。(吴正敏)

  10月14日上午,楚门镇组织全镇规模上企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会议,通过邀请市消防大队讲师授课及布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培训会上,来自市消防大队的讲师从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产生的危害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措施,以及如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等知识;楚门镇相关领导就企业电瓶车规范停放、充电及员工宿舍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企业从源头上管控好消防安全,重视消防硬件建设和员工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演练,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楚门镇镇长林杭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的目就是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抓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把企业的安全产工作兼顾好,会后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上管控好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应军)

  10月15日,1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组成的“小分队”在老党员郑增琴的家中一通忙活,帮老人更换老化陈旧的电线并套上PVC管、更换老化变硬的煤气管、安装空气开关等。

  郑增琴老人是村里的老党员,担任干江镇下礁门村主职干部已有20多年。由于身体不好,常年生病,家庭条件困难,两夫妻住在两间C级危房内,虽然没有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但是任然存在电线老化、没有套管等消防隐患。得知这一消息后,锋尚志愿者们便自掏腰包买来新的电线、PVC管、煤气软管等材料,为老党员打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老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能为他们尽一份力,我们很开心。”锋尚志愿者们表示。

  锋尚志愿者是一只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干江的所有中心工作中,“五水共治”、清洁家园、消防检查、治安巡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今年以来,这支队伍为敬老院、孤寡老人、老年公寓、困难党员等多个群体消除消防隐患,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消防隐患排查整改。(陈嗣国)

  10月12日,干江镇组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项讨论干江镇消防整治工作。

  会议汇报了干江镇消防整治工作面上情况、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干江镇现有出租房815户,其中10人以上出租房125处,目前已整改完成91处,整改率73%,10人一下出租房690处,已有279户完成整改,整改率40%,通天式出租房142户,其中10人以上31户,目前已完成整改18户。

  会议就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就如何扎实有效推动消防整改工作落实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出租房消防整治工作量大面广,在做好消防整治的同时,也要想方设法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环境,全镇上下要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防整治。(陈嗣国)

  10月12日晚,龙溪镇山外张文化礼堂里,村里出租房房东、租住的新玉环人在聆听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课后,争先恐后地拿起灭火器,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学习灭火技能,防患于未然,携手共建和谐平安家园。(詹智)

  为保证渔船安全生产,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鸡山乡利用渔船回港补给时机,联合渔业部门组织开展渔船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登上停泊在鸡山渔港码头内的渔船,现场检查渔船上AIS终端(避碰)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卫星电话配备,以及灭火机、救生衣、救生筏等安全设备使用情况。除此之外,还特意检查了厨房煤气瓶软管以及机舱里线路老化情况。同时了解船舶检验证书、职务船员证书等证件持证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船只消防设备及救生设备配备不足,检查组对船主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责令其及时整改。(占瑞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