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自制药酒治关节四两下肚却中毒医生提醒:切勿擅自使用中草药
2017-10-18 09:34:5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罗丹云

  45岁的杨某是一位车床工人,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患有双肩关节酸痛的老毛病。4个月前,四川老乡从老家带回一味草药,说是泡成药酒可以治疗关节痛。听闻能治好老毛病,杨某连这草药是什么都没搞清,就将草药浸泡在白酒里。

  前几天晚上,杨某下班回家,见药酒已酿了3个多月,便将其开封,一口气喝下了近4两。半个小时后,杨某出现了口麻的情况。“大约两年前,我喝过一种药酒,也会出现口麻。”杨某觉得这是正常现象,就没在意,随后便安心睡下。

  谁料到凌晨,杨某开始全身麻木,甚至还有胸闷、恶心呕吐的症状,遂被家人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

  “当时为病人接上心电监护,心跳高达130多次,还伴有心律失常,室性早搏非常多。”接诊医生告诉笔者,经诊断杨某为“草药酒中毒”,症状与一种叫草乌的草药中毒极其吻合。

  医护人员立即为杨某进行洗胃、抗心律失常、护肝、护胃、补液等系列抢救,并收治急诊重症监护室严密观察。幸运的是,杨某的病情在当晚就好转了。

  “他喝的可能是草乌泡的酒,还好浓度不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急诊科主任黄锡通说,草乌含有乌头碱,使用不当可能对人的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造成毒性,甚至致命。日前,杨某已顺利出院。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使用中草药需了解清楚其成分,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使用中草药后一旦出现不适,需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