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宁波“剿劣夺鼎”进入迎考冲刺 过去四年成效喜人
2017-10-25 14:05:1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了全市“剿劣夺鼎”迎考冲刺工作会议。来自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治水办等部门及各县市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参会,围绕五水共治“剿劣夺鼎”目标任务,结合全省“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通报我市剿劣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全力冲刺年度考核。

  过去四年里,我市治水工作成效喜人,同时还率先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根据目标,到2020年打通排水“经络”体系,做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污,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100%。

  为此,今年我市在34个重点乡镇(街道)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前沿线河道整体水质已明显好转,3个市控断面已全部通过省级销号验收,24个县控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Ⅴ类水质。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紧密结合,系统谋划、综合实施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同步推进海绵城市试点,重点推进姚江奉化江流域治理,形成姚江西分北排东排体系。“十三五”期间,宁波将重点建设21个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30亿元。

  更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参与治水,共有30万名志愿者投身治水第一线;有的则从身边做起,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同时,我市还引入社会资本16.2亿元,其中月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成为全省第一个湖泊治理PPP项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