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一社区干部发明“神器” 安装烟感器省时省力备受青睐
2017-10-31 08:50:07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邱兵

  安装过烟感器的人应该都知道,装烟感器时必带的几样工具就是:人字梯、冲击电钻、膨胀螺钉等工具,打孔、钻钉……一个流程下来要30分钟左右。在我市持续开展的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坎门街道振兴社区党委委员张琼丹探索出了一个“神器”——不仅拿在手上轻巧便利,安装一个烟感器也不超过5分钟,这个“神器”自“问世”以来备受街道干部的青睐。

  张琼丹给自己发明的“神器”取名为烟感托,是由一根两米长的不锈钢管子和一个普通的铁质小菜碟焊接而成,二三两重,制作成本仅30元。使用时,只需在烟感器背面涂上一层玻璃胶,随后放置在铁质菜碟上,手往房顶轻轻“戳”一下,便可安装完毕。

  发明烟感托的灵感,来源于张琼丹最近一次的消防整改检查。

  10月下旬的一天,张琼丹在验收社区内一家店面消防整改成果时,发现店中一个用双面胶粘贴的烟感器掉了下来。老板娘见状,爬上一张桌子想要将它粘回去,在桌子上垫脚使劲往上够,结果还差了30厘米。一群人兜兜转转地帮忙找工具,就在那时,张琼丹在角落里看到了一瓶杀虫剂。

  “杀虫剂底部是个有弧度的铁质‘托盘’,我在烟感器上重新上了点胶,然后放在杀虫剂的底部往上一戳,就粘牢了。”当时的一个小举动让张琼丹灵光一闪,心里多少有了点启发,“其实检查都是在晚上9点左右,人在疲劳的状态下没办法好好思考,之后几次检查有拿长杆衣架比划过,但都失败了。”

  思索了一下,张琼丹索性去五金店买了些材料,当场焊接了一把烟感托。“现在出去装烟感器,我们就带上烟感托、烟感器、玻璃胶就行了,省时省力,给山上的居民装都不怕了,好多街道里的干部都来问我借。”张琼丹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振兴社区共有出租房360多户,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张琼丹几乎天天挨家挨户免费帮忙安装烟感器。现在,手持“神器”,张琼丹一天安装的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此外由于工具轻便、广受好评,几位女同事也能轻松“上阵”,这让张琼丹的心里美滋滋的。

  “平时给社区出租房和店铺安装烟感器,我们都是需要配备‘壮丁’扛梯子的,爬山头、进小区哪里都得带着,有时候遇到楼道窄的居民楼还会卡住,特别不方便!”专门联系振兴社区的干部小林告诉记者,自从用上了张琼丹发明的“神器”,她们女干部也能轻松驾驭,安装烟感器撸起袖子就能干。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