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财政(地税)局:打响党建品牌 创优政治生态
2017-11-08 09:21:0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吴鹤仪

  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全省“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推广工作优秀单位、全省基层财政管理先进单位、全省‘一事一议’工作先进单位……翻开近年来玉环市财政(地税)局的成绩单,一串荣誉在眼前跳过。问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市财政(地税)局局长林仁斌给出了简单明了的答案:依靠党建引领。

  “我们将党建工作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队建,创出财税特色,创优政治生态,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财税铁军。”林仁斌说。

  推进基层阵地建设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位于市财政(地税)局二楼的党群活动中心是一个功能多样、设备完善的综合性阵地,不光能满足党支部开展小型学习培训、“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需求,还设有阅览室、健身区。现在,它不仅是凝聚全局党员战斗力的场所,也逐渐成为党员职工们读书学习的好去处。

  党群活动中心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物质载体,其建设工作也是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和推进队伍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市财政(地税)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扎实推进党建阵地规范化,从制度上墙、党员形象上墙、党务公开栏设置、党员活动室到党务办公室、党建专柜设立,做到一一落实到位。

  此外,市财政(地税)局专门设立了玉环市书香财税图书馆,在楚门税务分局、坎门税务分局、大麦屿税务分局则专设书香财税书吧。图书馆内专辟廉政书屋,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政重要论著等书籍,使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在日常阅读中得到不断强化。

  同时,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市财政(地税)局利用周一学习夜充分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与生活中。

  “我们精心策划这一活动,专门聘请局外专业人才、组织局内业务骨干作为宣讲人员。”市财政(地税)局人教监察科科长陈坚烽告诉笔者,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文史常识等各方面,从党纪党规、政治理论、预算法、一事一议项目到个人所得税政策、“后营改增”问题、信息安全,不一而足。

  今年以来,市财政(地税)局职工已累计学习16课时。通过微型培训班形式,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能力不断提升,为打造一支“执行落实最好、业务水平最精、廉政意识最强”的铁军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化落实“两学一做” 规范“三会一课”制度

  今年,市财政(地税)局财政第一党支部来到了沙门镇日岙村、墩头村、祥云小区等参观考察。在目睹了新农村建设事业成果后,党员们感慨万千。

  “展望玉环‘撤县设市’的未来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必生说。

  与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一样,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市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带领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每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就“我做什么、怎么做”展开讨论发言,为玉环财税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借助“支部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各党支部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内容等活动,加强党性教育。

  在深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市财政(地税)局继续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夯实机关党建基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的作用”。陈坚烽说。今年以来,市财政(地税)局还着重从规范组织纪律,加强台帐资料督查入手,对于制度执行落实不彻底、组织生活记录不规范的党支部要求其限期改正;对后进党支部采取通报批评的方式,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