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林先华:坚定不移 精准发力 共同打好攻坚战
2017-11-27 17:48:2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董伯志

  11月27日上午,玉环召开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玉环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集结号。

  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传统制造业是玉环实体经济的主体,其优化升级是大势所趋,也是玉环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途径。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下定决心,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加快改造提升、优化升级,推动传统制造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重现活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工业经济,重振工业经济的雄风,实现玉环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跨越。

  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为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目前,我市已出台了《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实施意见》、《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1+2”的行动方案体系,明确了今后三年我市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目标、任务、路径和措施。我市将根据台州市委市政府“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住进宿舍里、创新驱动促提升、工业项目抓优化”的总体要求,开展老旧工业点“腾笼”行动、产业平台“扩容”行动、两化融合“登高”行动、科技新长征“突围”行动、制造标准“对标”行动、优质企业“春笋”行动等6大行动,做大做强一批,做优做特一批,淘汰出清一批,争取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确保达到2700亿元,争取突破3000亿元,比2016年翻一番,再造1个“玉环工业”,打造台州乃至全省传统制造业优化提升样板区。

  林先华在会上说,传统制造业对玉环经济所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也是不可替代的,它更不是夕阳产业,只要经过改造、提升、优化、转型,只要我们引导好、培育好、规范好,它照样能够得到很好发展,照样能够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浴火重生,重现生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传统制造业在玉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辩证地看到它的问题和短板,而最大的问题和短板除了无序竞争外,就是低小散带来的脏乱差,突出表现在严重的环保问题、严重的违法建设和严重的消防隐患上。因此,抓传统制造业的优化升级,抓低小散的整治,显得尤为重要、紧要、迫切,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玉环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已经没有退路,唯有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走好优化升级“华山一条路”。

  林先华指出,做好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全市上下要抓59个老旧工业点改造,在推进过程中要拆违开路、政策跟进、典型引路;要抓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标准要高,配套要齐,动作要快;要抓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创新过程中要突出机器换人,着力提升企业装备水平和技术水平。

  林先华强调,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协同协作、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敢于碰硬,因地制宜,从严督考,确保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取得实效;广大企业家要真正明白“你不淘汰落后生产方式,就会被落后生产方式淘汰”和“你不消灭安全隐患,就会被安全隐患消灭”的两个道理,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与党委政府一道,合心合力打好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这场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说,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既是改变低小散局面、提升发展质量的内在需求,也是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工业强市的必由之路,更是优化城乡环境、建设现代化海湾城市的迫切需求。我们只有下定决心破茧成蝶、涅磐重生,下大力气向技术水平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结构升级,才能在转型中跑在前面,在危机中赢得主动,再创玉环制造新优势。

  吴才平强调,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要把全力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破题之举,把握好“政府主导、乡镇主体、社会参与”三个原则,做好“以拆开路、规划先行、分类处置、滚动开发”四件事情,实施好“聚、退、转、改”和“退转改”五种方式,确保改造提升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全力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亮点。要把奋力走好科技新长征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主动顺应趋势,积极拥抱变化,牢牢把握“互联网+制造业”的新机遇,强化大抓创新意识,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拓展品牌培育渠道,努力提升玉环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要把持续深化“扶工助企”作为根本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企业发展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持需求导向,真正掌握创新要求、企业需求、人才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推动产业政策由倾斜式政策向功能型政策转变,发挥各类政策的综合效益,实现“1+1>2”的效果,以实际行动检验扶工助企的成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