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拉高标杆 争先进位·一线典型】杨金梁:小肩膀也能挑“大梁”
2017-11-27 16:51:5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中为杨金梁。

  从大都市上海辗转到台州老家,从工程设计到施工一线现场管理,90后小伙杨金梁是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一名普通的工程现场管理员。“爱拼才能不失人生光彩”,工程界初出茅庐的他,却是个干事有底的稳重人。

  事事有底显担当

  杨金梁爱拼,“爱拼才能保安全”。近年,省里开展高速沿线广告牌清零,“给青山绿水露脸”行动,当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将所辖四个收费站顶棚钢结构广告拆卸重任交付于他时,他便开始事事“折腾”,全程参与工程资料调取、现场踏勘、预算编制、公开招标等工作,一次次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沟通协调,一次次摸排收费站进出口车流量状况,确保有底。

  因拆除作业涉及车道临时封闭,又不能影响进出高速车辆的通行,如何兼顾施工和过往人民的安全,杨金梁的心里得有一把清楚的标尺。11月22日,天还未亮,他就从椒江急急赶往台州收费站拆除现场。6点,大吨位的吊机已放置在指定位置,施工人员安全帽、安全绳,收费站内外广场引导员,高速主线封道预警车等是否都已到位,杨金梁逐一迅速检查,丝毫不敢遗漏任一安全环节。

  据悉,台州收费站顶棚钢结构广告总重106吨,面积达320平方米,顶棚下车流密集,给拆卸作业带来严峻考验。杨金梁一刻不离地驻守在施工现场。安全责任大于天,当天父亲动手术,他都没能陪伴身边。

  一天12个小时的拆除作业,他12个小时全神贯注。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四个收费站大型钢结构广告在他的监管下被先后安全拆除,小肩膀挑起了维护台州入城口形象的“大梁”。

  换岗不变敬业心

  学土木工程的杨金梁,从工程技术岗转为管理岗,从项目怎么设计变成怎么建造,杨金梁说,日常管理时需要高度的责任心。

  有人说,干土木工程的往往“又土又木”,可杨金梁却是个充满干事激情的人,平时不多言语,默默奔走于施工一线,行动就是他最响亮的语言。当下,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正处于路面维修养护攻坚期,工期异常紧迫,且任务重,杨金梁和他的“战友们”每天风雨无阻,早出晚归,工地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不仅周末无休,晚上还轮流守夜。汽车后排成了他的床,累了就在那打个盹;工地一侧是他的就餐地,每个饭点与工人以盒饭简单解决。

  “路面铣刨时有时会出现铣刨不完全存在夹层的现象,如不清理干净则会严重影响摊铺后路面的平整度。”杨金梁介绍道,所以摊铺时每道工序,他都时刻紧盯,确保摊铺的路面不存在任何瑕疵。

  准新郎忙得忘了日子

  在工地,身穿冲锋衣,外套反光背心,脚着布鞋,是他的一贯形象。朴素的他还是一位准新郎,即将在12月初迎来他人生中重要的日子,然而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使他一度忙得忘了日子,一直默默坚守岗位,“大事要事难事聚集的时刻,我怎能为了个人的事而擅离岗位?”临近婚期的他从工地回来常常变得“灰头土脸”,一个月不到便晒得黝黑。从秋至冬,渐冷的天气,经年累月风吹日晒的痕迹在他脸上越加明显。

  “现在的你晒得乌漆抹黑的,比我还黑,要变成‘黑’新郎了。”他的队友王剑打趣道。

  “平时办公大楼都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即使回来也常常是忙到临近晚上10点,很难好好说上几句话。”同在大楼上班的杨金梁未婚妻更多的是理解和关心。

  他是台州高速公路集团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是普通一员中能挑“大梁”的年轻后辈,小身板中蕴藏着大能量,为高速事业的崛起奉献着力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