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卫计局全面实施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
让群众享有高水平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017-11-29 12:18:3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江俊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根据这一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让市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工作目标,全面实施玉环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通过5年努力实现规模适度、素质较高、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人口均衡发展,让群众享有高水平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系统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实施众多便民服务项目,医疗服务延伸更多层面,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惠、便捷。只要患者随身带着手机和市民卡(健康卡),就能便捷地完成就医需求。

  近日,记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了这套耗资1000多万元改造的智能化系统: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大厅,自助挂号机随处可见,放上市民卡或者健康卡,1分钟搞定挂号、取号等事项,还有志愿者在边上全程指导。目前,市二医自助挂号机已增至22台,挂号已经不见排队现象。

  据介绍,市二医实现了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取单、网络预约、网上查询、云胶片储存、管道物流等智慧型功能。今年11月,该院还建成全国惟一一家二级医院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者只需挂一次号,就可以在一个中心完成一站式诊疗服务,并且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数据同步共享。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费伦告诉记者,医院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实现了全方位的高效管理和医疗服务。今后,该院还将继续推进智能型医院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百姓就医体验,打造一个患者友好型和社区友好型的智慧医院。

  今年,市卫计局突出“项目化”,加强基础建设。市二医新院于5月整体投入使用;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方案已通过评审,市医疗卫生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妇幼保健院原址装修、疫苗临床研究接种门诊等基建项目陆续进入筹备阶段。启动区域卫生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建立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健康一卡通”项目在三家市级公立医院已全部上线;全面更新医院自助机,创新“市民卡+第三方充值”模式,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患者凭借一机一卡,即可完成就医全程。同时,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筹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继续做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市容环境管理强化等;巩固国家慢性病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化功能社区健康管理,推进国家心血管病高危筛查、糖网筛查、标准代谢中心等试点项目,探索研究肿瘤防治、免费药物配送效果评估、人群血脂干预等;巩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成果,探索创建“健共体”,打造“健康玉环”新模式。

  “作为提供人民群众全周期生命健康管理与服务的政府职能部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高水平医疗服务需求和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配置不合理之间的矛盾,我们责无旁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必胜表示。

  下阶段,市卫计局将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搭建项目平台,并联推进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市中医院迁建工作、市医疗卫生中心等在内的基建工程和区域卫生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建设步伐;二是创新制度建设,加大财政保障、改革医保方式、促进资源流动、调动基层活力,助力深化医改;三是打造人才高地,重点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全力实施“招才引智”、“家燕归巢”、“拴心留人1+6”等卫生人才新政、继续推进行风满意度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四是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慢性病示范区、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等创建成果,深化功能社区健康管理,探索创建“健共体”等,全面打造“健康玉环”新模式。 王必胜告诉记者,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市卫计局将从群众最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入手,以医改为导向,切实提升“三好一满意”;以关爱为导向,切实提升人才学科建设水平;以责任为导向,做好每年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贯彻实施医疗卫生五年行动振兴计划,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