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出台严管措施,落实治本之策 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消防整治工作
2017-12-05 08:2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刘斌辉

  12月4日上午,玉环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对上阶段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再次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台严管措施,落实治本之策,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消防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玉环百姓安居乐业。

  玉环市领导陈正方、王正雷、柯寿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以及玉环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上阶段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安排;市铁拳办通报了台州市暗访督查玉环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截至12月3日,全市共排查出租房、合用场所24.74万多家次,人员密集场所1.37万多家次,高层建筑2994家次,发放整改通知书3.84万多份,其中已整改到位3.55万多家次,责令搬离关停3200多家,拆除违章建筑55.62万多平方米,行政拘留164人,电动车罚款2197人。经过2个多月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我市火灾数比去年同期下降95%,取得明显成效。

  对此,林先华给予肯定。他说,两个多月来,全市上下“5+2”“白加黑”地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发现和整治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消防整治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出现反弹、回潮,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房东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自始至终保持高压态势,出台严管措施,让监管成为常态。要对房东和租户开展深入广泛的、大张旗鼓的宣传,让严管措施能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成为不可触碰、逾越的底线和红线。今后,凡消防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将依法关停、查封,取消其出租资格。

  林先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必须挺起腰杆,敢于碰硬,把主体责任压实到房东身上,对整改不到位的必须要从严、顶格处理。市铁拳办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格查处,让巡查成为利剑,从根本上遏制反弹、回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行业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盯牢家具、制鞋等行业,确保万无一失。

  林先华强调,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既是我们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抓手,也是我们治理低小散、整治脏乱差、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大力度,重点抓好59个老旧工业点的改造提升和24个小微企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要态度坚决,以铁的决心走好“华山一条路”,绝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制定政策中做到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要拆违开路,尤其对违章建筑比较集中、环保问题比较突出的老旧工业点要强势推进;要积极稳妥,分清轻重缓急,注意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艺术,耐心细致地做好村干部和企业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配合、支持;要堵疏结合,在加大拆除力度的同时,加快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想方设法优先保证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的土地指标,从而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从根本上解决消防隐患问题。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