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流感进入活跃期 门诊量增多
2017-12-13 10:55:2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洁

  这阵子,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连日来,我市各大医院都有不少流感患者前来就诊,其中以免疫力较低的幼儿、老人居多。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输液室里看到,护士们正忙着配药、输液,输液台前还有不少患者在排队等候。

  “儿子流鼻涕、咳嗽了一个星期也不见好,一看医生才知道得了流感,这两天吃药、打针后病情才有好转。”陪儿子打吊瓶的江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比较冷,孩子又比较贪玩,一热起来就脱衣服,一冷一热的,就受凉了。

  “近段时间天气早晚温差大,正是流感盛行的季节。”该院发热门诊副主任医师金标表示,抵抗力较差的幼儿,有长期酗酒习惯的人,有尿毒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患者是高危人群,“中招”的市民主要临床表现为咽痛、鼻塞、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有哮喘的患者也可能会诱发哮喘,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肺炎症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冬季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与普通感冒在临床表现上有所区别。患者除了会出现普通感冒鼻塞、喉痛、咳嗽等喉部以上的局部症状外,还会出现肌肉痛、头痛、乏力等症状。此外,流感比普通感冒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传播速度。

  对此,金标医师提醒,如果患者自身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得了流感,最好及时就医,到医院做血常规、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以免拖延病情。同时,要想减少患流感的机率,市民应勤加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必要时还可接种流感疫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