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国诗歌之岛”正式落户大鹿岛
2017-12-14 16:4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祁守业

  12月13日上午,“中国诗歌之岛”大鹿岛正式授牌,同时,浙江省作协主办的《江南诗》诗刊工作室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大鹿岛旅游由地理资源型向文化吸引型转变。

  玉环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和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共同为“中国诗歌之岛”揭牌。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和苏泊尔集团董事长苏增福为《江南诗》工作室揭牌。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主持揭牌仪式。

  大鹿岛是我市沿海散落的50多个岛屿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这座孤悬于浩瀚东海的小岛,面积约2平方千米,拥有独一无二的海岛自然景观和岩雕大地艺术,是我国著名的4A级风景区。岛上绿植覆盖、峰危岩峻、石神礁奇,不仅风光绮丽,还有神奇的海岛传说,吸引了众多市民登岛游玩,也为文人墨客提供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

  阮聪颖指出,诗因地起、地因诗彰。当前,玉环正处于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关键时期,而“中国诗歌之岛”的正式落户,必将进一步丰富玉环的文化内涵,提升玉环的文化品位,增强玉环的文化活力。下阶段,我市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中国诗歌之岛”创建为新契机,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支持力度,努力让各类文化之花在榴岛大地尽情绽放。

  阮聪颖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玉环发展,以海风为笔,以山水为墨,以蓝天为纸,书写、记录、宣传玉环,让更多的人了解玉环,爱上玉环。

  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诗人开展采风交流活动,他们领略大鹿岛风光、品尝特色美食,在这片沃土上寻找创作灵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