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手机报》20171215期
2017-12-15 15:07:5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2月15日 星期五

  【封面show】12月15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08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换上全国统一的新制式服装亮相,这标志着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市社科联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12月15日上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林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玉环实际,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总结“玉环经验”,放大“玉环元素”,升华“玉环实践”,诠释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玉环的生动实践,推动我市社科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林先华:大力推进“机器换人” 促企业减员增效提质】

  12月14日,市委书记林先华深入坎门、大麦屿部分企业,调研机器换人工作。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企业要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机器换人、装备更新,提高装备自动化水平,促企业减员、增效、提质,更快、更主动走好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之路。

  【市长吴才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市老旧工业点改造指导意见》(送审稿)、《玉环市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快新玉环人安居工程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玉环市外来人口居住区用地管理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规范和扶持展会发展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玉环市上市(挂牌)新政策10条》(送审稿)、《关于加强“三强一制造”建设加快质量提升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玉环市振兴医疗卫生事业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2)》(送审稿)、《玉环市医疗卫生“招才引智”奖励办法(试行)》(送审稿)。市领导柯寿建、孙群、庞伟峰、钱智敢、杜年胜、王超、蔡木贵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12月14日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召开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并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听取并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代表辞职申请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李茂芳、章勇、张海舟、陈云岳、胡载彬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阮聪颖督查部分行业消防整治】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阮聪颖深入清港、芦浦两地,督查部分家具、制衣、医药包装行业企业消防整治工作。阮聪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经营的前提和基础,企业主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将消防设施配备、墙体防火隔离、消防应急预案、人员消防培训做到位。

  【大麦屿:里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违建拆除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做好里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上游违建整治,扎实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攻坚战,连日来,大麦屿街道组织人员对岭头村一处违建厂房进行集中拆除。目前,已拆除违建5400余平方米。该处违建厂房拆除后,计划建设公园,从而进一步改善当地的村居环境。

  【坎门启动振兴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日前,坎门街道振兴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启动。该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总长度1.5公里,工期为6个月,建设内容包括在地下新增DN200—DN500污水主干管,并进行路面及人行道修复。整个工程采用分段半封闭式施工的形式,完成后将实现该片区的雨污分流,能大大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清港双郏塘村这条“断头路”快通了!】

  清港镇双郏塘村保官塘卡口工程已进入尾声,预计2018年1月前竣工。目前,新建的双孔箱涵宽度24米,跨度14米,投用后可大大提高路面的通行能力,改善行人、车辆的通行条件。

  【图片新闻】又是一年手工年糕飘香时

  碾米、蒸粉、做糕……这阵子,我市各大手工年糕作坊又开始热闹起来,做糕师傅们一大早就在笼罩的层层热气中忙活不停,新老顾客络绎不绝赶来购买,手工年糕的销售市场在氤氲的年糕香气中渐渐发酵、升温。

  【民生关注】玉环市水务集团提醒:因旱情持续,现由境外引水玉环市区向大麦屿区域供水,近几日启用高压水泵调试,期间会出现局部黄水,请广大用水户谅解!

  【法律保护】日前,对丈夫刘某的家庭暴力恶行忍无可忍的钟某终于向玉环市人民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及相关证据材料,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自2016年3月1日实施以来,我市人民法院发出的首个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官提醒:遭遇家庭暴力时,受害者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向所在单位、村(居)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反映或求助,且受害者应保留相关证据。

  【交通出行】眼下,许多年轻车主喜欢在爱车上安装“蜘蛛侠”等各种俏皮搞笑的玩偶饰品。对此,交警表示,这种装饰行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在行驶中分散其他车主的注意力,增加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几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否则将受到处罚。

  【云南无量山樱花谷樱花绽放】

  云南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的冬樱花,12月份进入盛花期,在蓝天的映衬下,茶厂一望无垠的绿在樱花绚烂的点缀下宛若仙境。

  【暖心!听障外卖配送员的沟通难题,解决了!】

  还记得听障外卖小哥于亚辉吗?他反复打电话又挂断,只为提醒没看到短信的顾客。日前,他所在的平台在骑手端APP中新增了发消息和录音电话通知功能,骑手可一键发送文字,还能通过云端给用户播放提醒取餐的录音。网友:为特殊人群提供就业便利,这个应该赞!

  【中国首个快充标准将出炉 iPhone不算快充】

  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称,《移动通信终端用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办法》基本制定完成,将明确定义“快速充电”并统一充电方式及通信协议。所谓快充,即在30分钟之内,进入手机的平均电流大于3A,或者在30分钟内能将电池从0充到60%。按这种方法算,苹果今年新发布的iPhone 8、iPhone X等都不能算快充。

  【加拿大坠毁飞机上乘客全部生还!】

  12月13日晚坠毁的加拿大航班上的全部22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生还,现已被事故现场转移。皇家加拿大骑队发布消息,航班上没有发生爆炸或着火。据一名受伤乘客家属介绍,他的母亲与妹妹都在那架飞机上。妹妹的脸部因飞机坠落有受伤。

  【微新闻】

  1.我国人工智能重点领域到2020年要形成国际竞争优势

  2.中国造!世界最快无人艇已交付最高航速超50节

  3.“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奖”评选即将举行

  4.“十三五”去产能战役望提前收官 去杠杆力度加大

  5.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生成 18日进入中国南海

  6.天津拟为停车熄火立法 专家:节油减污双赢

  7.河北任丘一网民发表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言论,被行拘15天

  8.美国首次公布伊朗违反核协议证据 伊朗:系编造

  9.法国南部发生校车与列车相撞事故造成4死24伤

  10.韩国检方提请判处“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25年监禁(今日责编:王莉莎)

  【天气预报】

  今夜:阴有小雨,

  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

  后天:晴到少云。

  明天最高气温:10-12度;

  明天最低气温:6-8度。

  沿海海面风力:偏北风5-7级阵风6-8级,明天7-9级。

  (来源:玉环气象台)

  【海洋预报】

  坎门港:早上涨潮时间:01点40分,落潮时间:08点00分;下午涨潮时间:13点50分,晚上落潮时间:19点50分;

  玉环东部沿海海浪:1.3到2.4米,水温11.0到13.0度。

  【空气质量日报】

  今日:玉城PM2.5指数15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楚门PM2.5指数18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明日预报:城市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敲响安全警钟,共保人人平安】感谢您的翻阅,玉环手机报为免费赠阅,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87220820。了解更多玉环新鲜资讯请下载“无限玉环”或“掌上玉环”手机客户端。您还可以登录中国玉环新闻网或关注“玉环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用指尖触摸精彩玉环。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