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同心促跨越 市委常委们参加代表团审议或讨论
2018-01-07 22:4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参加了第三代表团和第六代表团的审议。

  在第六代表团,杨良强指出,大麦屿街道的港口开发、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五水共治”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城市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希望街道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杨良强要求,街道上下要在港口开发上形成共识,全力支持各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建设;要抓紧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占领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同时,要整合现有的山水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里墩水库治理等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要加大消防整治的力度,切实提升房东的消防安全意识,群策群力,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出租私房以及家具、制药、橡胶等行业的专项消防整治。

  在第三代表团,杨良强说,玉环是一片充满爱的热土,是广大人民群众包括新玉环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市委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年玉环发展的蓝图,尤其在民生实事方面浓墨重彩,加大了对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务实到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杨良强指出,第三代表团的代表大多来自社会事业部门,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强化担当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玉环民生事业短板,合力办好民生实事,把市委工作报告描绘的蓝图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路伟凤 应挺刚)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方参加了第五代表团和邀请一组的审议讨论。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陈正方逐一对市委工作报告亮点进行评价,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有些词句提法很有新意,内容很丰富,目标很明确,尤其是“坚持以安全发展为前提,进一步筑牢平安基石”等方面内容振奋人心,同时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

  就如何让市委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在今后工作中落到实处,陈正方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发挥消防日常巡查暗访“利剑”作用,坚决打赢消防铁拳整治攻坚战;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执行力,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群策群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形成合力,相互沟通协作,提高消防整治的工作效率;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要强化法治理念,在消防整治和执行中,传唤、责令整改、查封等程序要严格做到依法依规;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乡镇(街道)推广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确保实现微型消防站、电瓶车公共充电桩村级区域全覆盖。

  同时,陈正方指出,消防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老干部们要继续发挥余热,多支持、多宣传消防知识。此外,消防问题也反映出各行各业急需转型,以此保证社会发展平安有序。(王敬 陈道明)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正雷参加了第一代表团和第七代表团的审议。

  王正雷指出,市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的成绩,又立足玉环实际,系统全面地谋划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个高质量的好报告。

  王正雷还指出,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解读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报告精神;要结合市委工作重点,围绕大局、立足岗位开展工作,积极发挥才智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

  王正雷要求,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纪委(纪检组)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格教育,加强党性教育、案例教育、谈话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观念;要严格监督,运用好立项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形式,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格执纪,始终高悬反腐败利剑,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要严格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严肃纪律,强化担当、尽职履责,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作出贡献。(陈洁)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了第八代表团和邀请二组的审议讨论。

  在参加第八代表团审议时,郑志源指出,市委工作报告中对安全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安全发展是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工作内容,各位党代表在社会建设,尤其是社会治理方面一定要强化安全发展意识,体现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带好头。要严格落实建成区内农民建房立改套,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参加邀请二组讨论时,郑志源表示,老干部们提出关于供水、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非常有见地,希望老干部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关心我市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为玉环发展出谋划策。(董伯志 陈道明)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第二代表团和第九代表团审议。

  柯寿建表示,今年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对2017年的总结用6个关键词准确概括,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六方面重点任务,报告内容非常切合实际,振奋人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抢抓机遇,不断推动改革发展。

  在第二代表团,柯寿建强调,各部门要“敢跑敢争”,积极向上要项目、要指标;在工作上要抓细抓关键节点,及时沟通,体现战斗力;同时,要贴近基层群众,深入开展调研,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在第九代表团,柯寿建指出,沙门、干江、鸡山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坚持“四个一”:“一面旗帜”是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一个战略”是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面振兴,“一个抓手”是补齐四大短板、实现四大跨越,“一个目标”是坚持报告上的“六条路”和“六个坚持”。沙门和干江还要加快产城融合,实现华丽转身,并以滨港工业城的建设发展来辐射带动鸡山,实现联动效应。(江俊伟 郑丹宇)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方岳参加了第三代表团和第九代表团的审议。

  在第三代表团,陈方岳说,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玉环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希望党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助推玉环各项事业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发挥好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应群众诉求;坚持担当有为,合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推动玉环民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第九代表团,陈方岳指出,沙门、干江、鸡山等3个乡镇在地域条件上既有相似之处,也有结合点,三者要互相学习、合作、替补。三个乡镇要坚持安全发展,牢守底线、红线,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标本兼治;要对集合点的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合作开发,发展好美丽经济;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干江要把滨港工业城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相结合,引进支撑发展的重量级项目;要做好乡镇统战工作,从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和抓好平台三方面发挥好乡贤、商会、照料中心等优势资源的作用,合力助推发展。(应挺刚 郑丹宇)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孙群参加第五代表团和第七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意见后,孙群指出,市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亮点丰富、目标明确、统领全局,尤其是报告准确地把握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后发展的趋势,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玉环今后的工作方向。

  孙群强调,市委工作报告首次将安全工作提到工作部署首位,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也是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此各乡镇(街道)要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强化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维持全市大局平安稳定。

  孙群指出,在基层党建方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发扬党政“正能量”。在行政审批方面,要坚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打造改革亮点,通过规范流程、优化服务,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在改革质量上提质增效,让老百姓感受改革红利。要紧盯工业经济项目发展,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力争产业转型升级有大突破。要坚持打造特色旅游,利用好自身优势,力争第三产业发展有新的突破。(王敬)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宝参加了列席四组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宝表示,今年的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不夸大、查找问题不隐瞒,内容客观、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是今后抓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市纪委工作报告聚焦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为今后的作风改进指明了工作方向。

  李宝指出,各级、各相关方面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同时,必须坚持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和玉环发展实际统一起来。

  李宝指出,国防事业是全民的事业,市人武部将扎实开展国防动员、国防教育,持续推进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军队设施保护和双拥优抚工作;同时希望全市人民进一步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郑钘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