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筑牢平安基石 实现安全发展——党代表热议平安建设
2018-01-08 09:37:2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杨晓莉 王芳方 梁裕哲 周薇薇

  平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是群众幸福和谐的基础。在今年的党代会上,如何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如何牢记“100-1=0”的道理,牢牢地把平安报表抓在手上?如何让平安成为玉环的鲜明底色,实现安全发展?……这些都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主要是玉环基础设施比较薄弱,隐患大量存在,无论哪个领域我们去查的话,隐患都是随处可见。而且一些隐患就是发现了以后进行整改,但之后还是会反弹。”党代表邢文彬说。

  党代表王委清也表示,每次出去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标准都不一样。有的说这个地方改好就行了,那个地方改好就行了,但另外一个人来说,这里改好了还不行,那里也不行。对于这种情况,希望能拿出一个比较正规的标准,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据悉,今年1月1日,我市《关于实施玉环市居住出租房六条常态严管措施的通告》正式施行。这六种情形为:一、室内电瓶车停放、充电区域与其他区域未实行硬隔离或电瓶车未停放在隔离区域内的;二、在地下室、只设置一个疏散楼梯的通天楼五层及以上部分或木结构建筑(含木楼梯、木楼板的其他建筑)二层及以上部分违规出租住人的;三、居住于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的,居住于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未采用硬隔离的;四、明火未集中或灶间、厨房与其他区域未实行硬隔离的;五、居住出租屋发生火灾的;六、其他严重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通告指出,存在以上情形之一的,一律予以查封;造成重大后果的,依法对责任人予以行政拘留或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冯涵丰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关停了130家出租房,罚款了16人,行政拘留了4人。下阶段,将深入开展严管严查严防,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让执行六条严管措施成为大家自然而然的一种习惯。

  此外,我市还将在玉城、坎门、大麦屿、楚门、清港建成区一律实行农民建房“立改套”,同时加快新玉环人安居工程建设。

  根据今年党代会要求,下阶段,在全面打响平安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方面,我市将落实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加强市场监管;建实建强全科网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在扎实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方面,我市将严厉打击企业逃废债、恶意欠薪等行为,创成“无欠薪市”。

  “我们还要引入社会化管理机构以及标准化的应用,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相联合的安全管理水平。”党代表曾志斌说。

  党代表丁国盛建议,要做好消防隐患防控,在现在这种“互联网+”的环境下是离不开数据的。因此,应以政府为主导来做社会资源整合,实现信息资源一体化,那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