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聚焦党代表精彩发言
2018-01-08 09:42: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以安全发展为前提,筑牢平安基石

  刘慧志代表:让消防整治“触角”深入农村最底层

  安全无小事,大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出租房管理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希望各村村干部和网格员能不分彼此、相互配合,在巡查时适当采取交叉式管理模式。同时,扩大消防整治队伍,配备专业设施,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让消防整治的“触角”深入农村最底层。

  陈菊娟代表:加强电瓶车管理,保持高压态势

  电瓶车在给群众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和安全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主要表现为:电瓶车市场管理不严,生产、出售、维修等各个环节缺乏有效监管;电瓶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相当一部分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电瓶车充电桩极度匮乏,消防整治后有部分外来人员电瓶车面临无电可充的窘境,进而出现违规充电等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法规宣传,逐步纠正群众错误认识;加强电瓶车交通违法和违规充电、停放惩治,加大处罚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快电瓶车集中充电点的建设,并进行合理推广。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

  林兰代表: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 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我市用工荒现象日益突出,许多中小型企业因招不到人而被迫停产。希望政府能继续全方位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强势推进我市59个老旧工业点的拆除,并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如生产设施(水、电、气)、市政配套设施(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生活配套设施(宿舍、医疗站、幼儿园)等,为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李良富代表:科学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

  目前,我市59个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已经铺开,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解决消防隐患和改善城市环境。然而,改造工作面大量广,希望市委、市政府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谋划,精准施策,科学制定改造办法,有序做好整合规划,从而有效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张世福代表:加快推进芦浦小微企业园建设

  芦浦目前有小微企业300多家,大多数为塑料、医药包装企业。作为传统行业,当前“低小散”的现状依旧是制约发展的最大难题,消防安全也存在一定隐患,产生的废气和噪音同样对环境有所影响。希望能加快芦浦小微企业园建设,同时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强化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让众多小微企业规范化生产和发展。

  郑达忠代表:引进优质农产品加工企业 带动整个产业链形成发展

  要重视发展现代农业。目前,我市缺乏农业加工产业链,导致农产品附加值偏低,农户基本靠天吃饭。建议通过对外招商引进的方式,让一些优质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入驻,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形成发展。同时,要发展休闲农业,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庞伟峰代表:做好“三大”举措保供地

  由于玉环土地紧缺,保供地压力大,在项目落地时供地压力尤其巨大。想要解决供地难问题,首先要提前谋划对接,项目的谋划要千方百计避开耕地与农田,避无可避的情况下要提前对接,做好规划调整;其次要研究好土地政策,在土地总量有限的基础上,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土地,明确土地指标;再者要争取“戴帽子”,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要争取土地“戴帽”指标。

  李如明代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扶持力度

  有品牌,农业才能更快更好发展。玉环农业品牌少,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品牌建设的扶持力度,对获得省、市名牌以及省、市著名商标的农产品,要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同时,要减少农民盲目跟风种植现象,大力发展电商农业,扩大农产品销路,让农产品不愁卖,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蓄跨越动能

  陈银考代表:亚海水淡化解决缺水现状

  玉环是个缺水的地方,其中鸡山乡供水主要靠船运,存在供水不正常、费用高、成本大的问题。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亚海水淡化抗旱应急项目,是解决玉环缺水现状的一个好载体,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实施该项目的同时,能一并考虑鸡山的管道饮水项目推进,争取在“十三五”后,能在鸡山启动亚海水淡化项目,解决鸡山百姓用水紧张问题。

以城乡一体为导向,提升统筹水平

  董俊杰代表:打通延伸城区几条主干道 破解交通“内不畅”症结

  玉环撤县设市后,城乡一体化力度不断加大。应尽快打通延伸城区的几条主干道,破解交通“内不畅”症结,加速城乡融合。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五水共治”、老旧工业点改造等工作,优化人居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城乡一体化为他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沈华栋代表:做好美丽公路和老旧工业点 改造的“结合”文章

  我市美丽公路建设蒸蒸日上,一条条改头换面的公路焕然一新地展现在市民眼前。2017年,我市美丽公路创建里程为52.5公里。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不少公路还存在脏乱差现象,比如玉城到坎门的公路沿线因存在不少老旧工业点,道路不整洁、堆放杂乱等问题突出。如何把美丽公路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紧密结合起来,是当前的一大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应尽快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加快实施相关方案,做好“结合”文章,在保证老旧工业点改造取得实效的同时,让美丽公路建设成为我市的一张新名片。

  冯光龙代表:多环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我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清洁家园等工作,深化“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操作中还存在居民不按分类投放垃圾、生活垃圾混运、缺乏末端处置设备等问题。因此,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尽快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等相关建设,在投放、运输、末端处置上能同步落实有效措施。

  庄黄杰代表:加快黄门原生态渔村旅游开发

  黄门村位于坎门街道南端,三面环海,南与洞头岛隔海相邻,西北与鲜迭白沙岙接壤,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自然人文风光,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建议政府将黄门村纳入“万村景区化”规划建设范围,对黄门渔村传统(海景)村落进行综合保护利用开发。同时,加大财政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黄门渔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特色民宿产业,发展渔家乐产业,打造高端滨海休闲旅游。

  张经德代表:全面推进文化礼堂的建管用

  近年来,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礼堂在我市建成投用,有效营造和提升了农村文化氛围。但也存在农村文化开展不平衡、活动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管理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希望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完善各村的教育培训、文化活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由专人进行管理;加大经费保障,解决文化建设与管理中的资金难题;培养专业素质人才,文化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基层进行业务指导,培育基层文化工作带头人。

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创造美好生活

  陈海鸣代表:玉环美誉度提高,外界认可度提升

  随着玉环美誉度提高、交通区位条件改善,外界对玉环的认可度、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一个很直观的感受,就是今年我们去浙师大招60名教师,其中有两三个应聘者是乐清人,都很愿意到玉环来工作。这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却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玉环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王必胜代表:改变对卫生事业的五个观点

  对卫生事业,我们有五个观点需要改变。一是大家要明确,要打翻身仗的是医疗卫生,而不是整个卫生事业,我们玉环的公共卫生事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遥遥领先的;二是不要以为所有的病玉环都能治好,有些病由于医疗设备等限制,就该去大城市看;三是玉环医疗卫生底子薄、基础差,根源不是医院、卫技部门造成的,而是我们历史欠账太多;四是玉环目前已经不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大家没有必要一点小病就往大城市、大医院跑;五是玉环以药养医的局面已经彻底结束,医生拿药品回扣现象终将一去不返。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