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金学强:这个“男神”有点暖
2018-01-24 10:51:53  来源:台州新闻网  作者:

  身材修长,文质彬彬,病历本上字迹娟秀飘逸,和患者说话细声和气,让人如沐春风,他就是被众多女患者尊为“男神”的金学强。行医30年,经手患者无数,他始终保持零投诉、零纠纷的纪录。

  口碑就是他的奖杯

  “今天男神来查房了吗?”

  “还没呢。不是他来我还不想换药呢!”

  “手术疼吗?”

  “手术一点都不疼,术后也没事,就是拆线有一点点疼。”

  “帮我和男神预约一下,我和姐妹下个月过来手术。”

  今年49岁的黄女士被痔疮困扰了20年,由于怕疼,一直不敢到医院做手术,试过很多土方和药剂,但都没有彻底治愈。平时还能忍一忍,但每次如厕她都如临大敌,这已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质量。身边好几个朋友告诉她,找金学强医生做手术基本没什么痛苦。她犹豫了半年,最后决定到门诊考察一下。

  “金医生非常认真,详细地向我介绍了手术流程、具体方案和注意事项。一接触我就觉得他值得信任。更何况我好几个同学已经找他做过手术了。”对考察结果很满意的黄女士在去年底做了手术,切除了8颗痔疮。“手术时,有一颗比鸽子蛋还大的痔疮被切除。金医生笑称这个是痔疮王。手术期间我一点痛苦都没有,还拜托医生拍照在朋友圈直播手术过程。人帅、技术赞,还特别温柔暖心,感觉自己动个手术就快花痴上主刀医生了……”手术后的她把这番话发到了微信上。

  对金学强赞不绝口的不仅仅黄女士,在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大楼7楼,金学强的每名患者说起他时都竖大拇指。

  来自双港的王阿婆正在和女儿讲述手术过程:“这个金医生耐心得很,边手术边问我疼不疼,还开玩笑说70岁的人难道还怕复发。说实话村里让他做过手术的人那么多,还没听说过有复发的呢!真后悔没早点来,白白忍了40多年。”

  很多被金学强治愈的患者,自愿当起了他的活广告。一位来自涌泉的患者20年前经过金学强的治疗痊愈后,20年后又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过来,可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他不记得金医生的名字了,只记得他高高瘦瘦的形象,就按照记忆来门诊找人。有患者在别的医院手术后效果不好,也会来找他。

  对于这些患者,金学强谦虚地说:“对我来说,不管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来找我就是信任我,我就要尽全力把他们治好。”

  锦旗藏在柜子里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设立了30年,从最初只有两名医生,到现在四名,每个医生都是全年连轴转。作为科主任的金学强更是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他双号门诊,单号手术,手机24小时开机。

  肛肠科在住院部有19张病床,基本每月都满额,有时甚至要向别的科室借床位。这些患者手术后平均要住8天,每个患者每天至少要换一次药,全部换一次至少要一个上午的时间。换药的床为了方便患者上下,是订制的,特别矮,医生换完药后常常痛得直不起腰。而金医生换药特别仔细,怕病人感染,每次都会里里外外清理干净,所以有些患者还会点名要他换药。

  每年春节前后,是肛肠科最忙的时候,金学强的最高纪录是一天8台手术。手术后,有患者想早点出院,他就耐心解释住院观察的必要性;有些患者要求延长消炎药的使用时间,他就把用药规范和危害一遍遍地阐释清楚;再急躁的患者也能被他的亲和、耐心磨没了脾气,安心治疗。

  为了肯定医生的努力付出,根据医院有关规定,获赠患者锦旗的医生,可以得到一定的荣誉和奖励。然而,让同事们意外的是,在患者中口碑甚高的金学强,却从来没有向医院申请过荣誉和奖励。难道他就一面锦旗都没有吗?

  去年,护士长杨肖肖在帮他打扫办公室时,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秘密,“他的柜子里装满了锦旗,去年的,前年的,几乎每年都有,但和他同事9年了,我是第一次发现他有那么多锦旗。”

  一腔热血为病患

  在门诊室,前来就诊的患者排起了队。偶尔喘口气的间隙,还有人来电咨询,可金学强始终没有显出丝毫的不耐烦。

  锦旗、荣誉,他都满不在乎,但一说起自己的患者,他立刻滔滔不绝:“你看,这是我2015年做的两个手术,一个是外地来的女患者,长了3个肛门乳头状瘤;另一个是黄岩来的,痔疮有小苹果般大。再看手术前后对比照片,术后多光洁。”言语中,他由衷地为患者的康复感到高兴。

  在他的手机相册里,还有不少这样的珍藏。他说痔疮、肛瘘等虽然是常见病,但也有一些疑难杂症,作为医生他也需要不断学习。为了提高业务水平,他每年都要参加肛肠专业方面的学习。

  “以前来找我的患者以老年人多见,现在年轻人比较多,主要是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的,如果不及时纠正,即使手术,也可能导致病情再次发生。”至于为什么他做手术不疼,金学强笑着说,“这是一个秘密,秘密的真相就是经验。”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