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寒风瑟瑟传温情 关怀阵阵暖人心
官兵“牵手”医生将温暖送进养老院
2018-02-05 10:39:4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刘斌辉 朱旭阁

  岁末年初,冬味正浓。1月31日,玉环坎门边防派出所官兵“牵手”坎门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快乐老家敬老院,为敬老院里近50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进行细致周到的身体检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为我们检查身体,心里时刻惦念着我们这群老人,谢谢你们的关心。”今年73岁的老人郭火宝感激地说道。

  原来,前段时间,坎门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临近新春,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敬老院老人更需要关怀。于是,坎门边防派出所就与坎门中心卫生院沟通,共同开展“送医送温暖行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

  当天上午8时许,也许知道有“客人”来访,快乐老家敬老院一大早便热闹了起来,穿衣、洗脸……每个房间内暖意融融。活动现场,边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分成两组,“官兵组”忙着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并仔细检查了敬老院内的消防设施;“医护组”则为老人抽血、量血压、做B超等。看着志愿者忙前忙后,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的场面除去了冬日的寒冷。

  “今天真的非常开心,医生给做了各种检查,边防官兵还给我们带来了礼物,他们真的太有心了,我这心里只觉得暖暖的。”今年88岁的老人张惠苑做完检查后坐在椅子上休息,脸上难掩喜悦地说道。

  “他们的到来,一方面为我们解决了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对身体状况不了解等难题,另一方面也是真正将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看着老人们满心欢喜,快乐老家敬老院负责人施希琴感到格外欣慰。

  采访中记者得知,快乐老家敬老院是一家民营的老年人养老单位,里头住着近50名老人,大部分都是子女平时工作较忙无暇照料的。平日里,坎门边防派出所官兵会定期来到养老院,为老年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上门办理身份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等。此外,坎门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也会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送医送温暖行动,为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促使官兵发扬尊老爱老的好传统,密切警民关系。”坎门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涂锋军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