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致大鹿岛
2018-02-23 14:08: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林显正

  我站在岛上看岛。脚下,浪击礁石“哗——哗——哗”,林中,“摘果果”鸟叫声声。

  当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的那刻,大鹿岛披上了一缕霞光,几多翠绿。心静如水,人淡如菊。

  “蓬莱清浅在人间,海上千春住玉环”。大鹿岛,不知你从何而来,是天庭下凡,还是洪荒中奋力从东海跃出?面对茫茫大海,郁郁葱葱,抒山海之情怀,目睹着从榴屿到玉环市的历史嬗变……

  一位曾在岛上浴血奋战过的普通战士,时隔半个世纪后,身体羸弱,重走小岛。当年的壕沟依稀可见,长眠的战友仍然年轻。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追念。

  尚存的低矮小屋还在述说当年知青的艰辛,漫山高大蔽日的木麻黄从青春年少的老茧上长成。我的开发大鹿岛的老同学呵,汗水和着海水描绘出海上森林公园。

  如同企盼天上的雨点,苏泊尔大鹿岛乘风揽胜,天籁之音飘向海上云岗,东海碧玉无声胜有声。大家闺秀也好,小家碧玉也罢,乃长娘家人的脸。

  著名画家洪世清终生独身,借大海磅礴之气势,深情投入你的怀抱,感动岩石,激活海滩。我愿做他近百个古朴粗犷岩雕中的任意种海生动物,经受时间的雨打日晒,大海的风吹浪琢,回归自然神话王国。

  作茧自缚虽然是人类的自我嘲笑,纵能破茧化蝶也有其局限性,毕竟生命是有限的,只有融入大自然或许才会永恒。

  比如潮涨潮落,比如四季轮回,总有一种期待,总有一种企盼。

  大鹿岛,我是海洋放流中千万尾小鱼中的一员,在你目及的海域洄游,给你做舒服的足浴,陪你和大海在风口浪尖游戏。

  只要海水不竭,就有取之不尽的海生资源?大海知道,大鹿岛也知道。岛顶大福寺的晨钟暮鼓“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近观海水,大鹿岛是流动的;远看礁石,大鹿岛是永驻的。

  游客一拨一拨地上下船,带走了大鹿岛的季风,带走了海滩的浪花,带走了大海的胸怀;留下了愉快的话题,留下了欢畅的脚步,留下了头枕大海的美梦。大鹿岛的旖旎山海风情永远。

  如果说,玉环是一艘即将起航的万吨轮,那么,大鹿岛就是巨轮上的小舟。因海而生,伴海而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