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七旬老人签下遗体捐献书:“愿像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他人”
2018-03-01 11:03:58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2月7日,在我市红十字会,74岁的老人袁江强签下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他想在自己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出来,为医学研究和社会做些贡献。

  袁江强老人今年74岁,身体健朗,家住括苍镇张家渡村。为了签订这份志愿书,他特地从20多公里的乡下赶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特地前去老客运站接老人。

  老人在十年前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想法也更加坚定。“我早年一直在上海打工,碰到许多好心人帮助我。我也时刻想着回报社会,直到我看电视知道捐献遗体这回事,我就想把自己遗体捐献给社会。我觉得我们就像萤火虫一样,虽然光很微弱,但能为大家照亮一下也是好事。”

  老人的决定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大家都觉得这是做好事,为社会做贡献。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老人辗转很多部门,最终来到临海红十字会签下遗体捐献协议,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用于医学研究和帮助有需要的人。

  老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他人的高度赞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卢国富说:“袁江强老人思想很好,崇尚科学,奉献自我,造福人类。他的捐献行为不仅打破了传统社会的观念,也为殡葬改革、医学研究做出了贡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