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上路学骑车不慎撞伤老人 危险!
2018-03-15 10:54:0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徐红漫

  未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有的家长不知道这一规定,或者有的家长明明知道却不以为然。这不,今年就在玉环一连发生了两起小学生骑自行车撞伤老人的事故,而且医药费分别都高达数万元、数十万以上。

  3月10日下午15时多,在玉环楚门镇二中边路口,发生了一起小学生撞伤老人的事故。小学生名叫小张(化名),今年11岁,当天下午,朋友小雷(化名)骑自行车带着小张一起从清港出发,到楚门找另一个朋友玩耍,玩好准备回家,小张带着小雷现学现骑,带着小雷一路返回清港。从监控中显示,在骑到楚门二中附近路段时,因刹车不及,直接撞上了再行走中的年迈老奶奶,导致老人直接受伤倒地。据两人介绍,平时停车都是以小雷跳下车直接在车后面拉住予以刹车,因为这次小雷没能及时拉住,所以撞上了。交警听了后都觉得惊呆了。

  无独有偶,在2月18日17时40分左右,小方(化名)今年10岁,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在玉环市芦浦镇金山村路段学骑自行车,当经过某超市后面小路时,看到前方有行人通过采取措施不当,直接撞上了老太太,导致老人当场受伤倒地。

  目前两位老人均还在医院治疗,家长们为高额的医疗费用很是伤神。根据相关条例法规,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第十项之规定,不能再道路上学习驾驶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十二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不得载人。

  交警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其孩子未满十二周岁不要在道路上学骑自行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否则孩子骑自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