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鸡山: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2018-03-22 15:05:3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占瑞军

  3月21日,在兴岛路旁的荒地上,一台挖掘机在忙碌施工,数名师傅忙着平整泥土。据悉,这里将建起森林迷宫和休闲广场。在鸡山乡,这样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管线入地、立面改造、路面整治……随着一大批建设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鸡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鸡山乡是玉环海洋公园东部核心区,具有鲜明的生态优势。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鸡山乡结合旅游风情小镇建设,通过全力治脏乱,扎实推进治危拆违,全面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全域范围山体绿化,着力点线面结合,点上出彩,全面提升,打响“休闲漫岛,渔韵鸡山”品牌,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风情小镇,海岛渔乡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破而后立”,迎来新生。

  伴随着小城镇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集镇功能的不断完善,也让所有鸡山人重新审视这个他们多年来居住的地方。海鲜一条街上的外墙立面已改为多元的彩色,凌乱的飞线“蜘蛛网”没了踪影,招牌整齐划一,统一的底色、规整的字体,显得格外干净整齐,入岛口的“颜值”直线飙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带动了美丽经济发展。通过实施全域整治,增加了旅游景点、丰富了旅游产品、延长了旅游线路、提升了旅游品质,“全岛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从愿景变成了实景。

  “鸡山乡目前正在打造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我们抓住难得的机遇,通过整治,着力提升全域环境,真正将全岛‘景区化’。”鸡山乡乡长沈华忠表示,鸡山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围绕“综合性”全面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使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乡容乡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2017年,鸡山乡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

  在渔港码头开了20多年餐馆的贾福华说,鸡山环境越来越好,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就越来越多。“仅是今年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是满座。”说起环境变化带来的效益,他喜笑颜开。

  “今年我们把环境整治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投入机制,围绕鸡公山、鹿面山、兴岛路、圆头岙、黄沙岙等节点,建设环山、沿路、亲海的绿道、绿廊、绿网,使海岛呈现山更清、地更绿、湾更美的新景象。”沈华忠介绍道,“要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推鸡山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进一步提升鸡山岛的‘颜值’和’‘气质’。”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