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给婆婆当红娘
2018-03-30 14:10:4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黄艳梅

  前段时间我家搬进了新居,新房宽敞明亮,温馨舒适。为了尽孝心,老公把他的母亲从乡下接来与我们同住。婆婆丧偶,今年61岁,当了几十年的乡村教师,知书达理,待人很和善。我和老公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伴婆婆,婆婆进城后虽然生活条件改善了,可她不适应城里的生活。我和老公上班后,陪伴婆婆的只有电视和宠物狗,婆婆内心其实很寂寞。

  婆婆无意中说过:“少年夫妻老来伴,真羡慕那些成双成对有伴儿的人。”我于是萌发了为婆婆找老伴的想法,老公非常支持。老公说:“爸去世得早,妈把我们兄弟几个拉扯大吃了很多苦,如今妈本该好好享受一下晚年,可她过得并不开心,我们不能让妈再这样孤独下去了。”

  我的生活圈小,一时间也找不到适合当婆婆老伴的人选,但我一直把这事放在心上。有一天我在当地的一个网络论坛上看到一位帅哥的征婚帖,这事激发了我的灵感,

  帅哥美女能在网上征婚,老年人有何不可?我于是为婆婆发了一条征婚帖:“婆婆丧偶,六十一岁,身高一米六零,退休乡村公办教师,每月有退休费,乡下有两层楼私房一栋,现在在城里与我和老公同住。婆婆身体硬朗,勤劳能干,婆婆需要一个老伴,希望她老人家晚年幸福。”这个帖子发出后在论坛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网友对我帮婆婆征婚表示支持,认为这才是真正从精神上关爱老人,还有网友说:“人多力量大,我们要发动群众为你婆婆找老伴。”

  有了网友支持,我劲头更足了,立即打电话让老公看这个征婚帖子,老公看后非常高兴,说这事我们要回去跟婆婆说说,听听她的意见。对于我的“小动作”婆婆为难地对我说:“你们手头不富裕,我再找一个老头岂不给你们增添负担?我年纪大了,不再想太多了,你能有这份心意我就心满意足了。”

  看得出婆婆虽然嘴上不答应找老伴,其实她心里还是认同我的做法。我于是给婆婆耐心做工作,我告诉她只要老人过得幸福,对我们晚辈来说就是最大的快乐,况且我和老公都有稳定的收入,经济负担的事更不需要婆婆为我们担心。婆婆终于被我说服了,她像个姑娘般扭捏地说:“其实我对未来老伴的要求也不高,你在征婚帖上加上这么几句,老伴身体要健康,脾气要好,没有不良习惯,能够跟我聊得来,对方的子女能接受老人再婚。”

  按婆婆的说法我又把征婚帖作了补充,还把婆婆的生活照上传到了网上。为了扩大影响,我还把婆婆的征婚信息发到了我的微信朋友圈。这些天我的手机成了红娘热线,愿意应征的老人还真不少,婆婆买了新衣服新裤子,准备认认真真去相亲,她一脸幸福地说:"真没想到,我这么大岁数了,还当了一回老来俏。"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