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督查居住出租房挂牌整治村(社区)摘牌工作
强调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取得实效
2018-05-25 08:39:2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林航宇

  5月24日下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坎门街道海城社区、红旗社区等地,实地督查居住出租房挂牌整治村(社区)摘牌工作。

  “你们车间配了几个灭火器?你会使用灭火器吗?”在海城社区一加工厂,吴才平一边详细检查了厂区内各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一边考起了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并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将各项消防设施配备到位,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更要对员工的生命安全负责;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将消防知识培训落实到每一位员工,消防演练覆盖到每一位员工,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红旗社区,吴才平一行重点就部分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电瓶车停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叮嘱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员的责任,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充分掌握每一个租户的消防安全情况,和房东以及租户一起从细节上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消防隐患反弹,争取为全市居住出租房消防整治工作竖起一面“红旗”。

  督查中,吴才平一行还实地督查走访了部分小卖店、药店、网吧、培训机构的各项消防设施落实情况,以及电瓶车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眼下最重要的就是防反弹,消防整治一定要形成长效机制。”

  吴才平强调,消防整治工作必须要持之以恒,充分利用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房管通等有效的载体,掌握底数,严格居住出租房准入机制,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准许出租,相关部门、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反复盯牢,严格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整治氛围,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挂牌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