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获评“四边三化”行动目标考核优秀县(市、区)
2018-07-25 16:2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金广蔡

芦浦镇尖山村通过乡村综合整治,高标准打造精品示范村

  7月25日,浙江省召开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

  会上,公布了2017年浙江“无违建县(市、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和“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名单;以及4个设区市、28个县(市、区)获评“四边三化”行动目标考核优秀设区市、县(市、区)。

  玉环市获评“四边三化”行动目标考核优秀县(市、区)。

美丽公路——s226榴岛大道

  近年来,玉环全力开展全领域整治,有力提升“四边三化”水平。开展省道、高速公路、河道、主入口等地毯式摸排,建立了涵盖10个省级点位、69个市级点位以及104个自查点位的重点区域问题清单。同时,我们自加压力,结合“我爱我家”等行动,推动“四边”区域整治向全域整治转变。

  目前,省级问题点位已全部完成,市级点位已整治52处,自查点位整治80处,其他问题点位整治876处。

开展河道两侧整治后的楚门镇龙王河

  玉环进一步加快楚大线两侧景观建设,目前已完成玉环湖绿道一期建设,总长度7公里,占地面积约1500亩,现已成为广大市民争相游览体验的“网红”景点。加快环岛南路精品示范路创建,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进入乡镇招投标程序。同时,最美入城口—芦浦高速入口项目也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按照绿化提升方案进行改造提升,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绿化景观。桥下空间利用方面,经过前期梳理,S226省道筠岗立交桥条件相对成熟,总面积200平方米。经过与相关部门协商和现场勘探,已敲定建设方案,计划投入60万元,用于群众体育健身场所设施建设。

  同时,玉环市还严格落实“路长制”和“段长制”的责任包干,明确整治后的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管护主体,建立动态巡查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日常查处机制。完善网格化保洁制度,每个村(社区)至少有1名专门的巡查保洁人员,确保道路路面和沿线脏乱差清理及时。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制定《“三无四美”创建活动奖励办法》、《拆后土地利用奖励办法》等文件,采用比例补助和以奖代补等方式,提高乡镇(街道)工作积极性。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