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林先华: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08-09 16:03: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施展

  8月9日上午,玉环市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冲锋号,发出了“砥砺奋进谋新篇”的动员令。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台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改革开放主题,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委书记林先华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化改革不停顿,扩大开放不止步,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会议,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强改革、促开放、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55.19亿元,增长6.8%;财政总收入55.6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2.69亿元,分别增长16.5%和17.9%;规上工业增加值90.52亿元,增长8.1%;服务业增加值104.37亿元,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4亿元,增长10.8%;外贸自营出口118.09亿元,增长6.8%;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931元、18076元,分别增长7.5%和7.3%。


  就上半年工作,林先华从五个方面加以总结:一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在全省率先破题、全面发力,其中59个老旧工业点共拆除违建107万平方米,实现违建“清零”20个。二是重点项目推进顺利,80个“千亿”项目完成投资37.8亿元,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在即,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工程获省发改委批复,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开工。三是城乡环境持续优化,新城开发强势推进,老城改造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启动创建,“五水共治”成功捧回“大禹鼎”,环境空气质量居全省第九。四是民生事业齐头并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档加速,教育质量提升再创佳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居台州市首位,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五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郭口顺先进典型深入人心,“抓落实、保稳定、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查处各类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186起218人。

  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的同时,林先华还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形势。他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玉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定位,当好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中激发更强干劲、创造更好业绩、作出更大贡献。在具体工作中,要找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方法路径,通过撸起袖子加油干、补齐短板精准干、凝心聚力坚持干,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要紧扣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追求,通过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拉高标杆、奋发有为,自我革新、主动作为,做到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提升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状态境界,有敢担当的气魄、善担当的本领,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做到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从而再创新时代玉环改革开放新辉煌。

  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林先华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树立改革思维、强化开放理念、弘扬实干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玉环新时代新跨越打下坚实基础。重点要在五方面谋好新篇:一是要在产业优化升级上谋新篇,紧扣产业优化升级发力点,确保59个老旧工业点年底前实现违建“清零”、18个老旧工业点按期启动建设、5个小微企业园新投用;抢占产业优化升级制高点,突出创新驱动,力争新认定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6家;找准产业优化升级融合点,大力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文化创意、检验检测等业态。二是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谋新篇,围绕项目推进抓攻坚,坚持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实现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建成228国道玉环段、新城连接线(井分线)主体工程,开工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工程,确保LNG综合利用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高效推进;围绕招商引资抓突破,加快落地一批龙头型、基地型、税源型项目,力争全年引进省外项目资金70亿元;围绕要素保障抓服务,动态关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各类困难。三是要在城乡统筹发展上谋新篇,突出加快湾区建设、提升城乡品质、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城乡环境更加宜业宜居宜游。四是要在民生福祉增进上谋新篇,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将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五是要在平安玉环创建上谋新篇,保持消防整治高压,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平安基层基础,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林先华最后强调,深化改革不停顿,扩大开放不止步,离不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清廉玉环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在构建清明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扎紧权力的制度笼子,推进政府机关事务公开,在建设清廉的有为政府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标准这个“第一标准”,强化重实干、重基层、重担当的导向,在打造清正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带民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在涵养清朗的社会风气上下功夫,从而全力打造清廉玉环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保证。

  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吴才平强调,改革开放再出发,砥砺奋进谋新篇,全市上下必须要以弄潮儿的姿态,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通过强化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行动自觉,强化敢想敢干、敢闯敢冒的奋斗精神,强化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赶超信心,推动全市发展再上新台阶。必须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全力做到拼搏见担当,重点在加快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担当、勇作为,在紧盯项目双进、破解要素制约上敢担当、勇作为,在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开放平台上敢担当、勇作为,在聚焦环境整治、建设美丽玉环上敢担当、勇作为,在守牢平安底线、富民惠民上敢担当、勇作为。必须要以实干者的姿态,全力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用奋斗的汗水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中共玉环市委关于推进清廉玉环建设的决定》。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玉环经济开发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