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要如何实现新作为?吴才平要求聚焦这六大重点
2018-08-29 16:2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吴晓红 董伯志

  8月29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清港镇徐都村老旧工业点、下湫村前高区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示范点以及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吴才平强调,清港镇要下定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决心,加大冲刺力度,尤其是要聚焦六大重点,实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1—6月份,清港镇经济指标考核实现“半年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同比增长28.7%;外贸出口交货值累计20.8亿元,同比增长5.4%;规上工业增加值6.8亿元,增速达11.6%。

  目前,徐都村小微企业园已经启动桩基工程,并完成35%工程量。此外,凡宏村、双郏塘、鹤新村等4个老旧工业点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先行启动,4个小微企业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在徐都村老旧工业点调研时,吴才平指出,要加快拆违速度,做到生产不停歇、发展不停止;要统一规划,合理利用拆后空间,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园档次。

  位于下湫村一处占地面积约40亩的旧村庄,这里不久后将被打造成慢生活休闲区,并融入欧式古典家具特色产业文化元素,展现当地从“老木匠”到“新木匠”的产业发展转型之路。

  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以“我爱我家”为载体,串联起城镇三大革命,打造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调研中,吴才平要求,要聚焦经济指标,全力以赴打赢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翻身仗”,挖潜力、激活力、强后劲,让扶工助企持续发力。要聚焦“一老一小”,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以改造老旧工业点为重点,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为突破点,两者齐头并进,打好组合拳,加快拆后重建。要聚焦美丽城镇,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挖掘历史文脉,保存历史记忆,坚持规划在前,切合现代化、精品化要求高标准建设。要聚焦项目双进,夯实发展基础,做到在建项目重推进、招引项目快落地、已建项目快投运,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做强观光农业,补齐重大产业和招商短板。要聚焦安全底线,全力推进消防整治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聚焦要素保障,破解规划土地资金难题,干部主动担当,解放思想,增强内生动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