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坚定不移 精准发力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全市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暨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2018-09-12 15:32:1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9月12日上午,全市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暨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吹响了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冲锋号。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痛下决心,卯足干劲,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合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力以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施红兵、阮聪颖、杜年胜、蔡木贵、萧诗跃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玉环将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抓手,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59个老旧工业点23个已完成违法建筑“清零”,3个已动工建设;24个小微企业园3个已建成。同时,该工作还先后被多位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并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刊登报道。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30日召开的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上,玉环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先进县市区作典型发言。

  对此,林先华指出,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开足马力,贯彻落实好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的精神,把上级领导的肯定、鼓励、鞭策转化为推动玉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林先华指出,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虽然有短暂的阵痛,但它是打基础、利长远、上水平的一项工作,对于玉环今后的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攻坚破难精准发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啃下这块硬骨头,打好这场硬仗。他要求,在工作推进中,拆违要保持高压,确保“清零”,在年底之前必须完成其余36个老旧工业点违章建筑的销号;建设要快速跟进,落地见效,抓紧开工建设列入今年计划的其余15个老旧工业点,加快建设投用5个小微企业园;管理要设立门槛,严格准入,特别是小微企业园建设必须坚持“五个统一”标准,绝不能擅自降低标准,使之成为“低散乱”的简单复制;保障要突出重点,全力破解,尤其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土地问题这个最大要素制约,以最大的力度、最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推进相关工作。

  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比学赶超凝心聚力,合力打好这场攻坚战。无论是两个工作专班,还是各乡镇(街道),以及59个老旧工业点和24个小微企业园所在的村居、社区都要比一比、赛一赛,全力以赴打好擂台,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吴才平在会上指出,当前,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已进入关键期、深水区,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再出发。要盯牢目标抓推进,挂图作战抓进度,破解难题抓保障,全力以赴赶进度。要强化专班攻坚,强化主动服务,强化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抓落实,从而持续、高效、快速地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不断夯实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上,玉城街道、楚门镇、清港镇作了交流发言。市经信局、市国土局、市住建规划局、市“三改一拆”办还作了表态发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