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秋、国庆哪里去 “中远之星”台湾游
2018-09-17 16:28:1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金榆也 苏一鸣

  作为国内第二条、浙江省内首条对台常态化客运直航航线,“中远之星”采用“夕发朝至”的运营模式,每周六晚从大麦屿港出发,次日早到达台湾基隆,由于航班多、价格低,现已成为不少旅客台湾游的交通首选。日前,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中远之星”也迎来了订票小高峰。

  “您好,9月22日发至基隆港的航次还有余位,可登陆官网或微信关注‘中远之星’订票……”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时,客运销售代表潘丹雯正忙着接听“中远之星”船票咨询电话。

  “‘中远之星’共有640多个客舱位,中秋前夕9月22日的航次已售出420多张,国庆前夕9月29日的航次已售出260多张,相较往年有所增长。”潘丹雯一边浏览订票系统,一边说,现在大家都知道“中远之星”是定期航班,所以一般会在节假日前两周预定,部分赴台探亲的旅客会选择临行前现场预定。

  与往年相比,今年乘坐“中远之星”的旅客已不局限于台州,地域变得更广。从潘丹雯提供的旅客名单来看,中秋、国庆至基隆港的旅客大多来自宁波、杭州、上海、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其中回家过节的台胞占50%以上。

  “这些都是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所以散客占较大比例,越来越多人会选择轮船这种经济、怀旧的方式到台湾自由行。”潘丹雯说道。

  赴台过节迎来小高峰,除了“中远之星”知名度日益提升,还与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的前期工作密不可分。

  近年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将宗亲文化作为联心纽带,积极邀请台胞回乡探亲考察、寻根访祖,开展清明赠票等活动;并以两岸创业创新文化为链接,设立青年创业筑梦平台,举办两岸高中棒球交流等活动,积极拉近两岸血缘亲情。

  截至目前,“中远之星”已累计运营650余航次,运送旅客超18万人次,其中今年1-8月共运送旅客15860人次,同比增长413%。货运直航已开通大巴车、工程车、散货拼箱和冻鱼等业务,9月1日首次出口牵引车和合金钢材,直航业务迈向多元化。

  “‘中远之星’在维系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中起着不可或缺的纽带作用,尤其是解决台湾同胞往来于长三角地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表示,玉环即将迎来“跨海大桥时代”,一举终结“交通区位末端”的历史,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加快开发开放的步伐,以直航为纽带热络两岸往来,打响对台特色品牌,致力打造两岸海上桥梁。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