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李林:很期待大桥开通
2018-09-29 10:17: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谢冰清

  2017年2月,李林离开了待了一年半多的乐清湾大桥,也依依惜别了玉环这个城市。如今已在重庆某项目工作的他,仍然难以忘怀玉环的风土人情和在乐清湾大桥上努力过的每个日夜,他说你知道吗?青春就这几年,献给工地,需要一定的勇气。

  他的青春是:

  经历过灯火通明的方案编制,经历过彻夜奋战的梁体浇筑,经历过熊熊烈日的汗流浃背,经历过严寒刺骨的满手冻疮。他把这些故事写成一首歌,“披星戴月地奋斗,只为一座桥……五湖四海聚中交,相约跨海桥……想家的时候,眼泪就要流,那座桥是我坚强的理由……伫立在桥头,遥望它的尽头,百年之梦我为你守候……”这首名叫《筑桥人》的MV在网上热传,MV改编自李健的《异乡人》,主角就是乐清湾跨海大桥1号桥的建筑工人,创作者和演唱者就是李林与他的小伙伴张迪、郑路。

  来自天南地北的一群工程人在玉环相遇,对这个海岛城市充满了很多美好的想象,但是在玉环过的第一个冬天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温度虽不是很低,但刺骨的寒意可以切肤。天气虽恶劣,但他们必须坚守在一线。那段时间,他们经常半夜两时多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宿舍赶往施工现场,到达施工现场要10分钟,这10分钟海风吹在脸上就跟刀割一样,全身都冻僵了。

  但是也有开心的时候,对李林来说,最高兴的时候就是女友来看他,因工程繁重,项目上工作没有假期,只有时间久了给你轮休一天。李林说,放假时至少要睡半天懒觉,因为平时都是早上七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晚上工地上有事儿就要值夜班,所以一轮休就想睡懒觉。如果刚好休假遇到女友放假,就跟过年一样,在乐清湾的时候都是她来找他,遇上他上班,她就在李林办公室里呆着。

  在玉环,李林学会了吃螃蟹:“来玉环之前,我吃过的唯一海鲜就是花甲,现在我超级喜欢吃螃蟹。”也爱上了玉环的文旦,作为一个嗜辣的湖南人,夏天的夜晚到大桥附近的大坝上吃顿小龙虾是再好也没有的,下班的闲暇到芦浦小镇上购物吃碗羊杂粉就算改善伙食。最好是遇上节日,“哥几个到玉环城里吃顿柴火鸡,真的是最享受。”对李林来说,在乐清湾这个项目上的这段时光是特别的,“恰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经历着乐清湾大桥建设的点滴,有一样的期盼、一样的思念,又有一样的坚持。”这是每个工程人自己的小故事。

  离开玉环后,他去了舟山的一个项目待了一年,然后又来到重庆的一个长江大桥项目。“心情好复杂,因为有自豪,这些工程你都经历过,又有失落,我们只是这些项目的过客。”李林还说,乐清湾大桥是自己毕业后第一个参建的工程项目,“挺开心、挺自豪的,乐清湾大桥的开通是我们最美的期待。”采访结束后,他还说自己经常关注今日玉环公众号,“经常看看玉环的风土人情,就好像又来到了玉环。”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