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持续长效推进,保护玉环碧水蓝天
2018-10-16 16:29:2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董伯志 吴晓红/摄

  10月16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玉环既是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职责之一。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环保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好玉环的碧水蓝天,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环保局紧紧围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在守牢生态红线上取得了新业绩,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了新作为。特别是深入推进治水、治气、治土三大战役,玉环环境质量日益提升,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PM2.5年均浓度值连续两年居全省县级城市排名前十,被评为2017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从严执法和“妈妈式”服务有机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玉环高质量发展;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督促群众、企业主养成重视环保、自觉自律的良好习惯,引导、规范了全社会的环保行为。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牢盯住建设美丽玉环的总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牢生态底线红线。当前要围绕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享受更清新的空气、更干净的水源、更优美的环境。

  “我们要牢牢抓住生态保护的重点,强化攻坚求突破。”吴才平要求,环保系统要正视美丽玉环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迎难而上,体现更强担当、更好作为。重点要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持续长效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紧盯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整治“散乱污”企业,引导鼓励发展新兴循环产业;要紧盯环保执法环境打造,既坚持从严执法,强化执法刚性,又注重柔性执法,着力优化服务,使执法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要紧盯生态基础的夯实,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全力以赴建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要紧盯环保服务的优化,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关心环境质量,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吴才平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每一个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上下要牢牢扛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形成全民参与、合力共建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尤其要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形成好的保障机制和良好的工作氛围,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配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